藝術三月︱油街實現兩個全新展覽 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襄見

文: 鄺梓晴
2024.03.21

於每年「藝術三月」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年度計劃「油街焦點」兩個全新展覽。今年分別是英國藝術家加里‧卡德(Gary Card)的「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多媒體展覽以及本地藝術團隊敲擊襄策展的「襄見」聲音藝術展覽,為參觀者帶來視覺及聽覺新體驗。

油街焦點︱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

在國際藝術及時尚界別炙手可熱的英國藝術家加里‧卡德(Gary Card)將首次在香港舉行大型個展,經常獲邀與世界頂尖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被譽為倫敦最矚目的年輕創作人之一。Gary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大城市。然而他對香港這個中西並蓄、新舊交融的大都會印象尤其深刻。為籌備此次展覽,Gary親身到訪香港作研究,並在城市及本地文化中尋找靈感,為展覽創作了一系列全新作品。

在「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展覽中,擅長場景設計的Gary巧妙地把具百年歷史的油街倉庫轉化成當代多媒體藝術空間,運用動畫和音效引領觀眾進入沉浸式的視覺及感觀體驗。他還在香港創作了他的首個巨型戶外雕塑,為油街草地帶來全新景觀。展覽於即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在油街倉庫及油街草地展出。

「加里‧卡德之人山人海」

藝術家:加里‧卡德
日期:2024年3月20日至7月28日
地點:油街倉庫1、2及油街草地

油街焦點︱襄見

另外,油街實現邀請本地藝術團隊「敲擊襄」擔任策展夥伴,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聲音藝術展覽「襄見」。展覽邀請本地著名作曲家林丰作為展覽的首席藝術家,創作全新的音樂作品。林丰與四位參展藝術家邵俊傑、陳惠立、黃麗茵及謝達輝互相協作,發掘塑造聲音場景的更多可能,以日常容易被忽略的聲音和物件作為靈感,配合分拆出來的敲擊樂器部件和機械裝置,組成引發回響的聲音藝術作品,引領觀眾重新細聽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聲音,在鬧市中踏上一趟多元感官旅程。展覽於明日起至八月十一日在油街玻璃屋展出。

「襄見」

策展夥伴:敲擊襄
首席藝術家及作曲家:林丰
參與藝術家:邵俊傑、陳惠立、黃麗茵、謝達輝
日期:2024年3月20日至8月11日
地點:油街玻璃屋

資料與圖片來源︰油街實現 Oil Street Art Space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全最新影片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4年3月20日 - 2024年8月11日
  • 地址 油街實現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