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紀念館5月起暫停開放 料明年第二季重開

文: 李沛堯
2024.03.22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3月20日宣布孫中山紀念館將於2024年5月1日起暫時關閉,並預計於2025年第二季重開。擁有百年歷史的孫中山紀念館,是不少遊客和港人中上環一日遊必到地點之一,大家記得把握機會閉館前感受一下這處古蹟的獨特氣派了!

康文署近日宣布,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的孫中山紀念館將於2024年5月1起暫時關閉,以優化常設展廳的設計及展示內容,並進行維修和改善工程,預計於2025年第二季重開。

而孫中山紀念館現設有的「孫中山時期的香港」常設展覽將開放至4月30日;免費專題展覽「勤有功 戲有益:舊課本中的童玩」將開放至3月31日。這個特設展覽結束後,文具銀行將捐出16套具有歷史意義小學傢具,大家可以捐款到慈善機構或送出一篇小學期期的作文作交換物品。

文具銀行孫中山紀念館展覽至3月尾!用小學作文交換一套小學傢具

孫中山紀念館於1914年建成,為香港現存極少數的二十世紀初建築。大樓以古典風格為主調,內部裝修亦相當華麗。而近年Mirror成員Anson Lo亦曾到孫中山紀念館拍攝MV。大家不妨趁着閉館前懷緬昔日情懷,在這處留下足印。

港島好去處|中上環紅磚古蹟遊路線推薦!必列者士街會所/香港醫學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附交通方法)

孫中山紀念館

地址:香港中環半山衞城道7號

暫時關閉日子:2024年5月1日

前往方法:地鐵中環站D1或D2出口往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到達堅道,再沿行人路向西步行至紀念館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四:休息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FB@文具及民物銀行、IG @foodiary.hk ,@miss_carama, @patapeppyworld授權轉載, Mirror Anson Lo 盧瀚霆《不可愛教主》MV截圖
.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