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文化中心《環遊角落》沉浸式免費體驗 重溫東九龍社區今昔面貌(附預約連結/交通方式)

文: 鄺梓晴
2024.04.17

由康文署舉辦的沉浸式互動體驗《環遊角落》,藉此讓參加者體驗昔日東九龍的面貌例如公屋、大牌檔等。於4月22日至7月30日在東九文化中心地下的室內空間「展隅」舉行,免費入場!活動於即日起接受網上免費登記預約入場,有興趣了解更多香港的歷史就即睇下文啦!

東九文化中心︱《環遊角落》介紹

《環遊角落》為首個在東九文化中心舉辦的社區參與活動,由藝術團體XRT策劃,以藝術科技展現東九龍昔日面貌。參加者透過聲音和影像,重溫東九龍過去與現在的社區生活點滴,以藝術科技塑造沉浸式互動體驗,糅合動態捕捉技術、位置追蹤器、360度沉浸式影像和音效等元素,在過程中探索兩者的連繫。

市民可以沉浸式互動體驗,走進光影交織的迴廊,《環遊角落》會重新演繹舊日公共屋邨的面貌、大牌檔、茶餐廳及昔日理髮店等多個港式元素,細味鄰里相聚之間的情懷​。

《環遊角落》體驗環節長約30分鐘,為了令參觀人士有更佳體驗,每節人數上限為15人。由即日起市民可以在網上預約首星期(4月22日至28日)的門票,以及可於其後逢星期一上午10時起,登記下個星期的門票。已成功登記的市民請並出示確認電郵內的二維碼免費入場。

東九文化中心︱《環遊角落》

日期︰2024年4月22日至7月30日
時間︰12:00 – 21:30 (最後一節 21:00)
地點︰東九文化中心(香港九龍牛頭角道60號)
預約方式︰網上預約

東九文化中心︱交通方式

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經行人天橋步行約10分鐘
巴士及專線小巴︰觀塘道九龍灣站或牛頭角道淘大花園下車步行約5至10分鐘

資料及圖片來源︰東九文化中心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4年4月22日 - 2024年7月30日
  • 地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