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自費核酸檢測服務今起設兩級制收費 5類人可免費!11月8起可網上預約(附預約教學)

文: 李紫彤
2022.10.28

由今天起,政府的自費核酸檢測服務會設兩級制收費,其中分為「標準自費服務」及「特快自費服務」,以上服務會由原先的19間社區檢測中心擴展至全部85間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

政府宣布今天(28日)起,自費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會新設兩級制收費,從而下調收費及提高檢測速度。市民可根據自己需要選擇「標準自費服務」或「特快自費服務」,標準服務收費會由原本的$240下調至$150,市民會在採樣後24小時內收到結果;特快服務的收費上限則為$240,結果會將採樣後12小時內收到。

此外,檢測中心及檢測站依然會為特定市民提供免費檢測,包括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特定群組合資格人士(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公立醫院/院舍探訪人士、長者及自願檢測人士等。如市民需要此服務,由十一月八日起,他們須進行網上預約或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

發言人指政府將推出其他措施,其中包括延長和劃一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的服務時間、常規化多個流動採樣站,讓約七成的人口由住所步行約15分鐘就能到達採樣點,及安排所有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提供預約服務。

網上預約教學

方法1:網站預約

- 於預約網站填寫個人資料及選擇檢測地點即可

預約網站 >>按此<<

方法2:獲取「檢測登記碼」

- 於「安心出行」點選「檢測登記碼」

- 參閱檢測登記碼聲明並按「同意」

- 填寫個人資料

- 「檢測登記碼」便會自動生成

 

 

 

圖/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政府新聞公布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特定群組合資格人士(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公立醫院/院舍探訪人士、長者及自願檢測人士可免費檢測

市民可透過網上預約或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