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仔女團彩燕姐翻唱《喜歡你》憑歌寄意引熱議 樂壇音樂人力撐聲線驚艷唱得好

文: 羅志宏
2022.11.03

譚仔雲南米線的「譚仔女聲合唱團」(譚仔女團)成軍一周年,譚仔宣布女團將於11月9日有新團歌面世,彩燕姐更翻唱Beyond《喜歡你》送給廣大樂迷。翻唱短片不但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更獲得樂壇多位音樂人力撐。

彩燕姐透過譚仔女聲合唱團圓了她的表演夢,令她感受到香港是一個有夢及包容的地方。這一年來,彩燕姐的歌唱夢越燒越旺,一直與工作平衡發展,工餘時間繼續磨練歌藝,還跟歌唱老師學習聲樂及演唱技巧。彩燕姐就透露《喜歡你》是一年前她參加譚仔女聲合唱團面試選拔時揀的一首歌,對她來說別具意義。

彩燕姐4年多前來到香港展開新生活,她表示聽廣東歌長大:「好鍾意聽廣東歌,廣東歌有獨特的吸引力,亦因為聽廣東歌,開始學講廣東話,雖然咬字仍需努力,但是廣東歌幫了我開始學廣東話的一扇門,而Beyond是我的偶像,很喜歡家駒的歌聲,《喜歡你》、《海闊天空》都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彩燕姐續稱:「《海闊天空》的歌詞很有共鳴,其中『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令我想起初來到香港,被人笑我講譚仔話,但我沒有放棄,用心勤力工作一定會有人欣賞,要鼓勵自己要有天空海闊的願景,希望在人間,看看香港人來到譚仔接受我們的譚仔話,亦成為公司其中一個特色,就令我相信香港是一個奇妙的地方,不要放棄心中追求的理想。」

翻唱《喜歡你》歌曲的短片不但成為網民關注熱話,更有網民力推彩燕姐應該去參加電視台為中年人而設的歌唱比賽,覺得她唱歌有感情,演繹到這首歌對戀愛的羞澀味道,歌藝更勝早前參賽者,睇好若她參加比賽會必定贏出,亦有網民建議她應該「單飛」發展。

除了獲得網民力捧,彩燕姐翻唱《喜歡你》歌曲的短片更獲得不少音樂唱作人的注意,如周國賢、林奕匡、藍奕邦、徐浩 、周錫漢、MADBOII、力臻、T-Ma(馬敬恆)、鄧東成、李一丁及Billy Choi 等都在社交平台轉載給Like,大讚彩燕姐唱得好,好「驚艷」,聲線靚,希望作歌給她演繹,一齊合作音樂項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