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上車族|朱凱婷演八婆表妹拋開專業形象有驚喜 01年港姐季軍到中大碩士變御用司儀瓣瓣掂

文: 羅志宏
2022.11.04

TVB台慶劇《下流上車族》播出以來好評不斷,除了主角之外,朱凱婷飾演性格八婆的表妹Ada都令不少觀眾眼前一亮。事關朱凱婷憑01年港姐季軍入行以來,一直都給人專業正經的司儀形象,這次拍劇飾演一名專門搞事的八婆表妹,多變形象和嶄新戲路獲觀眾大讚表現出色。

現年45歲的朱凱婷,於2001年參選香港小姐,獲得季軍而入行,當年比賽已憑出色的口才和聰敏的思維,在問答環節發揮出睿智的表現,贏得不少分數。朱凱婷最終先拔頂籌贏得國際親善小姐,並躋身三甲季軍位置,成為三料季軍,僅敗於冠軍楊思琦及亞軍鍾沛枝。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入行後,朱凱婷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定必是其專業正經的司儀形象,多年來憑著大方得體的外表和口才,在TVB不少大型節目、新年賀歲、煙花匯演、升旗儀式等大騷,都能看到朱凱婷主持的身影,亦成了TVB的御用司儀之一。

大學主修市場學的朱凱婷,於2006年修畢香港中文大學企業傳訊碩士學位,2007年合著出版第一本書籍《致富王道──8個投資金律》,至今一直專注司儀及主持人方向的發展,近年更成為《東張西望》的長駐主持之一,憑著專業形象而深入民心。

朱凱婷這次在《下流上車族》飾演的八婆表妹Ada,將八卦多事、搞風搞雨、煽風點火、挪揄表姐江美儀的場口都做得格外有驚喜,拋開司儀形象的包袱,令不少觀眾眼前一亮。

現實中的朱凱婷一樣婚姻美滿,2010年與機師男友結婚,婚後誕下女兒,對育兒亦有一套教育方法,落力參與親子班,母女感情要好。

 

圖及來源:IG@朱凱婷、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朱凱婷於2001年參選香港小姐,獲得季軍而入行,當年先拔頂籌贏得國際親善小姐,並躋身三甲季軍位置,成為三料季軍,僅敗於冠軍楊思琦及亞軍鍾沛枝。

朱凱婷這次在《下流上車族》飾演的八婆表妹「Ada」,將八卦多事、搞風搞雨、煽風點火、挪揄表姐江美儀的場口都做得格外有驚喜,拋開司儀形象的包袱,令不少觀眾眼前一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