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郭柏妍人氣急升火速上位承襲「季軍最紅定律」 盤點歷年6位港姐季軍星途跑贏冠亞軍

文: 羅志宏
2022.11.06

參選香港小姐向來都是加入娛樂圈的踏腳石,躋身三甲後獲得力捧,璀璨星途指日可待。惟綜觀歷屆港姐,不少例子都印證了「季軍最紅定律」,事關一直以來都有「季軍重點拍劇」之說;而近日憑台慶劇《下流上車族》而人氣急升的25歲小花郭柏妍,正好承襲了這個「季軍最紅定律」,星途暫時跑贏冠亞軍,以下6位歷年港姐季軍都一樣!

1、郭柏妍(2020年港姐季軍)

現年25歲的郭柏妍近期憑台慶劇《下流上車族》而聲名大躁,劇中「滑板女神」的形象仙氣十足,因而人氣急升。身為2020年港姐季軍的郭柏妍,當年參選時被冠以「翻版周子瑜」之名,最終大熱倒灶敗於冠軍謝嘉怡、亞軍陳楨怡。

如今,郭柏妍劇接劇最受力捧,今年先後憑《雙生陌生人》、《白色強人II》嶄露頭角,演出機會接踵而至,亦成了今年「女飛躍」的熱門人選。

2、朱千雪(2012年港姐季軍)

現年34歲的朱千雪一直都有「民選港姐」之稱,未退下火線當律師之前,在TVB都密密拍下不少劇集,當中以《EU超時任務》最受歡迎,多年來累積極佳的觀眾緣。2012年奪得港姐季軍的她,當年因投票系統故障而與冠軍寶座擦身而過,敗於冠軍張名雅、亞軍黃心穎。

十年光景過去,朱千雪除了已成為獨當一面的女主角之外,知名度與好感度也跑贏當年的冠亞軍。近年她淡出幕前,轉戰法律界做大律師,更減少了幕前公開的演出,多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近況。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3、胡杏兒(1999年港姐季軍)

現年42歲的胡杏兒在效力TVB期間曾獲頒「雙料視后」,離巢後亦在內地以演技實力打響名堂。於1999年奪得港姐季軍的胡杏兒,當年敗給冠軍郭羨妮、亞軍原子鏸,以19歲之齡加入TVB。

胡杏兒入行初期由低做起,未及冠軍郭羨妮即登女主角之位,其後演技愈見精湛,在芸芸新人中脫穎而出,站穩女主角之位,從此獨挑大樑,拍下多部代表作《我的野蠻奶奶》、《怒火街頭》、《萬凰之王》。

4、佘詩曼(1997年港姐季軍)

現年47歲的佘詩曼是為數不多紅遍中港的「視后」級女演員,入行廿五載由雞仔聲劣評,一步一步登上視后巔峰,以宜古宜今的出色演技著稱。

身為1997年港姐季軍的佘詩曼,可算是「季軍最紅定律」的佼佼者,事關當年冠軍翁嘉穗、亞軍李明慧因爆出爭仔一事而無意發展演藝事業,季軍的佘詩曼就順勢獲TVB全力捧紅,火速登上女主角之位,為她創造多個膾炙人口的角色,而阿佘爐火純青的演技亦為角色賦矛靈魂性演出,如《金枝慾孽》、《天與地》、《使徒行者》等。

5、蔡少芬(1991年港姐季軍)

現年49歲的蔡少芬於1991年以17歲之齡參選港姐奪得季軍而入行,卸任後即備受TVB力捧,獲安排在台慶劇磨練演技。隨後她主演的《天地豪情》及《妙手仁心》,奠定其一線花旦的地位,而《天地豪情》更令她以25歲之齡成功坐上視后寶座,至今仍是最年輕的視后,紀錄暫無人能破。

蔡少芬當年參選港姐敗於冠軍郭藹明、亞軍周嘉玲,演藝成就後來居上,如今成了獨當一面的「視后」級女演員,紅遍中港。

6、李綺虹(1994年港姐季軍)

現年52歲的李綺虹雖然入行後拍劇經驗並不多,但知名度和星途順暢可謂跑贏當年的冠軍譚小環、亞軍活麗明。李綺虹自1994年選港姐贏得季軍後,已經火速獲派入劇組,率先在當年的台慶劇《阿SIR早晨》擔正女主角演出,其後參演過多部電影,知名度大開。

李綺虹於2004年與結婚後逐漸淡出幕前,其後於2008年復出回巢參演《絕代商驕》、《老公萬歲》,也令觀眾印象深刻。

 

圖及來源:IG@各藝人、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