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上車族|江美儀「助攻王」好戲演活港妻問鼎視后 現實曾擁10年婚姻毅然走出離婚之痛當自強

文: 羅志宏
2022.11.08

TVB台慶劇《下流上車族》結局篇步入高潮,女主角江美儀不斷昇華的好演技,除了獲得網民熱烈追捧外,更獲好拍檔林敏驄以「助攻王」稱讚好戲,在劇本上迸發了不少遠超預料的火花,江美儀演活港妻、港媽的角色,還獲觀眾推舉問鼎今年視后寶座。

現年51歲的江美儀這次在《下流上車族》,是其首次擔正台慶劇女一之位,更憑細膩的好演技演活港妻、港媽「莫雯慧」」一角,將港妻「憶樓成狂」、港媽「望女上樓」的特點演得恰到好處。

江美儀在連場夫妻、母女感情戲也發揮出扣人心弦的高水準,包括醫院外的與老公車志明在離婚的情感對峙、在芊芊房內訴說教女之痛等,都令觀眾為之難忘。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鰂魚涌室內忍者極限障礙場好去處!挑戰重重關卡/大玩泰山飛索+搖搖鞦韆

身為好戲之人的江美儀加入TVB已經第13年,當初由亞視過檔後,在TVB火速以好作品入屋,包括《女人最痛》、《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潛行狙擊》、《萬凰之王》等。

江美儀及後又憑《名媛望族》的「黑絲」演出聲名大躁,終憑《衝上雲霄II》的精湛演技,於2013年贏得首座「最佳女配角」獎項。

江美儀近年以《親親我好媽》、《誇世代》、《殺手》裡港妻、港媽的角色,見證了演技嫻熟的蛻變,演繹截然不同的人物性格、個性面向、為母風格等,這次在《下流上車族》更是演技爐火純青,與對手林敏驄、鮑起靜連環飆戲,又以好戲偕傍兩位女兒郭柏妍、羅毓儀,再度成了觀眾心中的出色之作。

江美儀演出人母角色了得,現實中卻未有生育子女,還在6年前曾歷離婚之痛。江美儀曾與吳君如之弟吳君祥於2006年結婚,走過10年婚姻之路後,於2016年離婚,於2018年才正式對外公開消息。

江美儀曾在節目《Mean Talk》剖白離婚一事,直言與對方走到離婚這一步並非一日之事,更強忍淚水謂:「我冇嘢㗎喇而家⋯⋯有時兩個人相處,去到要離婚,未必係一件事發生咗,可能係一路積累,積累到覺得,我嘅人生係咪應該繼續落去。兩個人傾完之後覺得,可能分開仲好啲,所以最後就分開。」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