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盛斌Bob分享7個「令你變窮」原因!專心工作賺錢、仇富都令你不能致富?

文: 劉紀彤
2022.11.13

藝人林盛斌Bob除了是主持和演員外,還是娛樂公司及時裝店老闆,在理財觀念上亦有一套自身的心得!Bob早前就在YouTube頻道上為大家分析了7個「令你變窮」的原因,想找出自己難以致富的原因可以睇睇Bob的分享啦!

林盛斌Bob除了拍攝電視劇集,更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日常經驗及心得,最近Bob就於Youtube上提出7個「令你變窮」的原因,直指這些觀念令人無法致富!

1. 誤解金錢重要性

Bob在片中指發現覺得金錢不重要的人大多經濟狀況欠佳的人,他承認金錢不是萬能,但錢在生活上確實很重要。如果你不重視金錢,金錢便會自動流失,他以一段關係作比喻,如果你不重視兩人之間的關係,對方也會漸漸離開。

 

2.學校不會教導理財觀念

第二個原因Bob就認為和教育制度有關,指學校所教的科目都是學術科目,令學生缺乏了金錢知識。Bob認為傳統的教育只教你成為一個老實員工,只要努力讀書,將來就可以找到好工作。所以大家較少機會接觸正確的財富知識。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3. 父母沒有教導金錢觀念

Bob 表示絕大部分的父母都沒有教子女正確的金錢觀念。有些父母甚至灌輸錯誤觀念給子女,例如金錢是邪惡的,漸漸地你也會被父母影響,從而建立了錯的金錢觀念。

 

4.不知道工作以外的賺錢方法

原來太專注工作都唔得?Bob認為正職工作不是賺錢的唯一方法,賺錢只是創造價值的副產品而已,只要你能夠為市埸提供價值,例如服務或是技巧,都能賺錢。他強調這世界不只是上班才能賺取金錢,鼓勵大家利用其他方法賺錢。

 

5.社會盛行的消費風氣

各大品牌和廣告商鼓勵大眾消費,他更指出有些人為了炫耀自己,買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目的是為了討好別人。就算他們沒有錢,也會借錢消費,最後反被銀行或財務公司控制。

 

6. 社會的仇富現象

Bob留意到有些人對有錢人抱有負面聯想,認為富人是貪婪的,是壞人。這些人為了不讓自己成為貪心的人,潛意識就讓自己保持貧窮,所以導致人們不能致富。林盛斌覺得金錢是中性的,它只是一個放大器或催化劑。他更解釋如果認為一個人富有之後便成了壞人,這想法是錯誤的,因為他認為此人本身已是壞人,只是金錢把它放大。



7.沒有對自己的財政狀況負責

林盛斌提及大部分人只懂抱怨,把自身的貧窮怪罪於別人,例如歸咎於家庭、公司或政府等。沒有好好運用時間,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這些人耗畫一生的精力和時間來換取金錢,但就不願意每天花少許時間鑽研累積財富的方法。

來源:Youtube@林盛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