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小雷《Reality Dropout》個展 12幅大型油畫建構魔幻世界

文: U Magazine
2022.11.11

國際知名的本地漫畫家門小雷終於在香港舉行個人畫展!與平時常畫的水彩畫不同,《Reality dropout》展出的是12幅大型油畫,雖然繪畫媒介不一樣,但畫作依然充滿魔幻元素,帶觀眾一起退出現實。

門小雷的筆下的主角都是充滿魅力的女性,今次展出的畫作也不例外。她們在畫中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沒有理會周圍發生的事,突顯荒謬的日常生活。

▌在展覽中可欣賞12幅大型油畫。

▌展覽可見門小雷筆下女性、魔幻元素等風格。

▌《A Dream or A Nightmare》,2022。

▌《Gotta Be Quick, Gotta Be Quick, Gotta Be Quick》,2022。

▌《School Bus》,2022。

仔細看畫會發現很多細節,門小雷帶領觀眾撕開事物表象,一層一層的發掘真相。其中一幅仿照菲林正負片效果的畫,很有驚喜,將畫作反轉片後會看到另一個模樣。

▌《NPC so what》其中一位角色的頸部位置出現屏幕色彩異常,意指她並不是人類。

▌與今次展覽同名作品《Reality Dropout 》的創作手法模仿菲林正負片,右邊人物是正常顏色版本,而左邊的便是負片顏色。

▌將畫作反色後,會看到兩個不同版本和感覺的作品,原先背後的藍天白雲變成黑煙滾滾。

【Info】
門小雷《Reality Dropout》
日期:11月4日至12月24日
地點:香港中環荷里活道159號1樓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overtheinfluence.com/exhibitions/reality-dropout/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嘉欣 甄詠蓓 3度合作 《塑像譜》為大家治療時間傷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