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BUAISOU的青出於藍 CHAT六廠年度壓軸展賞天然藍染

文: U Magazine
2022.11.12

日本的藍染布藝一向是識貨之人的時尚單品,CHAT六廠年度壓軸展覽「青出於藍:BUAISOU之日本天然藍染工作」,是日本天然藍染工匠團隊 BUAISOU 首個大型綜合展覽,帶來藍染作品、工具和1比1還原工作室,讓參觀者近距離觀看那種美得令人窒息的藍。

BUAISOU對藍色非常有研究,四位年輕人放棄城市生活,在擁有七百年藍染歷史的德島,種植用作染料的蓼藍,從播種、收割、收割、發酵、染色,全部是親手完成,是一種「從農地到衣櫥」(Farm-to-closet)的獨特概念與傳承方法。藍染後的布料的纖維會變得更加耐磨,也有防蟲功能,不過隨着化學染料的出現,技術逐漸式微。BUAISOU對藍色非常有研究,他們會把藍色分為淺色、中等或是暗藍色等,將對藍染的熱情化作創作動力,不論藝術品還是商品,都有絕佳的效果,難怪連大品牌Jimmy Choo、Tory Burch、NIKE、Artek都提出合作。

▌工作室由四人經營,整個過程不假手於人。

▌深淺程度不一的藍,有種只有人手製作才有的溫度和美。

▌藍染過程反映出日本的匠人精神。

▌曾與Jimmy Choo crossover,既符合高級商品的格調亦不失藍染特色。

展覽除了以一比一真實還原工作室,展廳內那個由七十多條藍染繩索所組成的互動裝置,呈現震撼的視覺效果。展覽期間,另有藍染體驗工作坊,有興趣的不要錯過。

▌展覽還原一比一工作室。

▌今次與本地品牌利工民合作出產的限量被tee已售罄。


【Info】
青出於藍:BUAISOU之日本天然藍染工作
日期:即日至2023年2月5日
時間:11AM-7PM(逢星期二休息)
地點:CHAT六廠
詳情及查詢:https://www.mill6chat.org/zh-hant/event/%E9%9D%92%E5%87%BA%E6%96%BC%E8%97%8D%EF%BC%9A-buaisou%E4%B9%8B%E6%97%A5%E6%9C%AC%E5%A4%A9%E7%84%B6%E8%97%8D%E6%9F%93%E5%B7%A5%E4%BD%9C/

圖片來源:CHAT六廠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L'ÉCOLE反傳統男士戒指展  盡覽破格收藏家300傳奇珍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