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怡花園 實用儲物室補救棘手鑽石型廳 玻璃間隔廚房增採光 文青 cafe feel 飯廳

文: U Magazine
2022.11.11

港島康怡花園入面不少單位原則都是鑽石型廳,如何善用空間放置傢俬很傷腦筋,就如今次的實用面積 461 呎單位,原則兩房一廳的間隔有兩個缺點:第一,鑽石型的客廳空間三尖八角,所以放置傢俬比較困難;另一個問題是偏廳位置只有一隻小窗所以光線不足。看看今次設計師如何將單位大改造啦!

今次設計師在客廳三尖八角位加建咗一個儲物室,不單解決咗鑽石型廳致命傷,個儲物室連玄關位仲超級實用㖭!

設計師在客廳加建一個結合電視櫃的儲物室,解決鑽石型客廳難以放置梳化及電視的問題。

新建牆身下面設電視櫃,經過這樣改動梳化就可以正對着電視。

儲物室分割開玄關和客廳空間。

儲物室近玄關位置加設了座位,上面有掛鈎可以把外套或袋掛起。座位下面就有開放式層架可以放置日常穿着的鞋。

儲物室入面空間很大,不單可以放吸塵機等,還有層架可以放電器,甚至連梯都可以放到。

玄關地面為何要用磁磚呢?首先就是可以跟客廳作分隔,其次磁磚比較易清潔打理。

鑽石型廳的偏廳闢作飯廳,不過原本這個位置只有一個細窗,於是把旁邊廚房牆身打通變成玻璃間隔,將廚房的光線帶到飯廳。

飯廳的牆身又運用了大量暖色系的木條子圍身板作裝飾,令飯廳成為全屋的焦點,這個設計是否令你有種去了 Café 的感覺呢?

屋主有兩隻貓貓,所以飯廳飾櫃有個貓洞,可以將貓砂盤放在櫃裏,成為貓貓的私人空間,櫃側有用作疏氣的縫隙,避免把臭味困在櫃內。

廚房門的上半加上玻璃可以把光線帶到玄關,玻璃間隔用了水波紋玻璃,比起條子玻璃易清潔而且更加有質感。

客廳及睡房的地板運用了石塑板,有防水、防污及防花的功能,而運用了魚骨形的鋪法就可以令到客廳及睡房看起來更具有層次感。

主人房以粉色系為主色。

窗台位置闢作櫃桶及梳粧枱。

至於浴室由於空間狹窄而且又不能改動牆身,惟有選用較慳位的趟摺門。

裝修支出表

預備及雜項工程 $44,000

電力工程 $70,000

水喉工程 $24,000

油漆工程 $38,000

泥水工程 $67,000

木器及傢私工程 $256,000

冷氣及通風工程 $8,000

鋁質及玻璃工程 $13,000

 

總數 $520,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