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甩車門致服務受阻一日!按現行機制或需罰款回贈乘客 即睇上限罰幾多?

文: 唐卓寧
2022.11.14

港鐵油麻地站昨日早上發生車門脫落的嚴重事故,服務一度暫停,不少市民當日行程受阻,雖今早列車恢復服務,但意外引起全城討論,其安全問題成為焦點。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會見傳媒時指,會按現行的懲罰機制去做。

昨日,港鐵荃灣線一列往中環方向的列車在油麻地站車門脫落,導致數百名乘客受影響,至少兩名乘客受傷,荃灣線服務亦一度受阻,乘客需要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或接駁巴士前往目的地。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會見傳媒時指,會按現行的懲罰機制去做。

而根據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清楚列明,每年須按「分享利潤機制」及「服務表現安排」提供車費回贈。若列車服務有一定程度的延誤,則要按下表撥出款項提供回贈:

每宗事故撥出的金額的上限為2,500萬元。以今次事故為例,列車服務延誤時間長達超過12小時,即港鐵有機會要為今次事件撥出上限港幤2,500萬元回贈乘客作懲罰。

來源:港鐵新聞公報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