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丫島北角碼頭今起啟用 增設全新配套 Wi-Fi/充電位/更長靠泊位/減浪板/太陽能發電板

文: 李紫彤
2022.11.14

政府宣布完成南丫島北角碼頭改善計劃,更並於今(14日)開始啟用。本港餘下22個碼頭的改善工程會持續進行,並預料會於2024年起陸續完成。

土木工程拓展署宣布南丫島北角碼頭改善計劃已經完成,並由今起投入服務。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南丫島北角碼頭現有1條往來香港仔及榕樹灣的渡輪服務作中途站,主要服務對象是當地村民及旅客,每日船隻使用約20班次,但碼頭只有1個簡陋的靠泊位,渡輪搖搖晃晃,增加乘客上落船時的安全風險。該改善工程為碼頭帶來兩個更長的靠泊位,渡輪從而可以側靠泊岸;靠泊位亦增設了減浪板,從而提升船隻的穩定性,使乘客上落時更安全方便。另外,碼頭亦增設了多項配套設備,其中包括上蓋、用作碼頭照明的太陽能發電板、Wi-Fi及充電設施等,使全新碼頭更先進之餘,又能為一眾市民的生活帶來便利。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新北角碼頭附近的南丫島家樂徑更連接島上的不同地方,如北角咀、燈塔、北角山及榕樹灣等,新碼頭啟用後相信南丫島會成為熱門的郊游景點!

政府2017年推出的「改善碼頭計劃」主要分為兩階段進行,現時第一階段的首個項目,即南丫島北角碼頭經已完工,餘下的22個碼頭裏,現時有7個正在施工,其中2個料今年年底開始工程,其他尚在計劃當中,相關工程預料於2024年起陸續完成。

 

/資料來源:土木工程拓展署CED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