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實試!家居維修速成班 半日學識鑽牆、批灰、換門鎖

文: U Magazine
2022.11.16

每當屋企需要小修小補,搵師傅整一整都隨時需花費數百元,但有沒有想過家居維修其實可以靠自己?有裝修平台就有家居維修班可以讓大家報讀,學員可在課堂上學識50樣家居維修以及翻新技巧,另課堂現場亦設有鑽牆、批灰、換房門鎖等20多個實習項目,學識以後屋企不同的小維修就可以靠自己!

家居維修課程分為視像影片以及面授方式,在4小時的現場實習課當中,學員會先從理論課堂與筆記內容由零開始學習。

 

課堂亦非只是紙上談兵,導師會先向學員講解做法及技巧,然後再作示範,再到學員即場落手落腳參與練習。

 

鑽石屎牆步驟及技巧

 

先用金屬探測器探測牆身,以確保牆身後並無內喉管內藏。

 

再用鉛筆刻畫出所要鑽的位置。

 

鑽牆時需保持前後腳企的姿勢,以抗衡鑽牆產生的衝擊力。

 

先輕輕在牆上鑽出一個凹位。

 

鑽牆時重複前後郁動鑽頭,以抽出洞內灰塵。

 

最後安裝建議最少為吋半長的膠塞與螺絲,以用作固定層架或其他家具。

 

批灰步驟及技巧

 

批灰所需工具:批灰板、批灰匙、漆鏟、磨砂紙及俗稱為「現成灰」的批牆灰。

 

將俗稱為「現成灰」的批牆灰用漆鏟放上批灰板後,用批灰匙重複將批灰板上的「現成灰」刮起再放下數次,以將批牆灰「搓順」。

 

以稍斜的角度將批牆灰放上牆身,使放上牆的批牆灰不會過厚。

 

批灰方向並無固定,可根據自己需要,由下至上、上至下;由左至右、右至左都皆可。

 

將批牆灰放上牆後,用批灰匙匙邊將牆灰「刮順」,以令牆灰達至平滑的效果。批灰建議會最少先批三浸才進行髹油的步驟。

 

待批牆灰乾透後,可用磨砂紙將牆身凹凸不平的位置打磨至平滑。

 

家居維修班即場亦有包括更換水龍頭、更換房門鎖以及接駁燈座等20多個現場實習項目。

 

現場亦有售多款作家居維修及翻新用的工具。

 

最後,完成課程後會獲主辨機構頒授證書,以後家裡各項的小維修就可以靠自己了!

 

【INFO】

家居維修DIY班

日期:星期六及日不定時舉辦,詳情可於活動網站內查詢。

時間:9:30am-1:30pm/2pm-6pm(4小時現場實習課)

地址:荔枝角永康街63號Global Gateway Tower 3樓303室

價錢:1人報讀 $1380/位、2至5人報讀 $1280/位、6人或以上報讀 $1180/位

網址:https://deco-academy.com/diy

 

Text/Jonathan

Photo/Wyman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選購風扇燈6大貼士樓底幾高先裝到?邊款最涼最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