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殘舊二手涼鞋」近170萬高價成交!一個原因炒價升值十倍仍有人買

文: 梁穎心
2022.11.15

蘋果教主喬布斯(Steve Jobs)於2011年離世,多年過去,他的遺物依然有極高價值。他曾穿過的一雙BIRKENSTOCK涼鞋,上周六在拍賣會上以逾21.8萬美元高價賣出。涼鞋曾在2016年以約2000美元成交,6年後已升值十倍,甚具潛力。

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上周六舉行的Icons & Idols: Rock-N-Roll拍賣會,其中一件拍賣品為喬布斯(Steve Jobs)穿著過的啡色麂皮Birkenstocks涼鞋。這雙涼鞋估價為6萬美元至8萬美元(約47萬至63港元),但最終以218,750美元(約171萬港元)成交。據網站圖片顯示,涼鞋外觀殘舊,橡膠鞋底有嚴重磨損,但整體完好無缺。

因喬布斯長期穿著,這雙涼鞋保留了他的完整腳印。拍賣站聲稱喬布斯當年就是穿著涼鞋,在車庫內建造首部蘋果電腦,別具意義。拍賣行表示,涼鞋在2016年僅以略高於2,000美元(約1.56萬港元)成交,相隔6年後再被轉售即升值十倍,極具升值潛力。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來源:HKETJulien's Auctionsall about Steve Job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