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粉紅日系新婚愛巢 房中房和紙趟門夠慳位 +中島開放式廚房

文: U Magazine
2022.11.21

今次介紹的單位位於大角咀,是一對新婚夫婦的愛巢,不過男主人鍾情和風設計及木系色調,女主人就喜愛粉紅色及烹飪,設計師如何按照他們的喜好,平均分配,設計這間簡約又溫馨的蝸居呢?同時單位原則的走廊有不少房門,空間相當不實用,設計師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中島櫃劃分開放式廚房   工作枱面空間感俱大增
原則的廚房很細,放不下洗衣機、洗碗碟機、焗爐等大型電器,所以設計師就將廚房原有的牆身拆掉,改成開放式廚房,現在廚房闊落了很多之餘,更利用中島櫃,區分客廳區及開放式廚房,並且令廚房的工作枱面,由L型變U型,更加好用,若果請朋友來開Party的話,這個中島櫃枱相當實用。

原則梗廚面積細,放不下洗衣機、洗碗碟機、焗爐等大型電器,由於女主人喜愛下廚,現在改為開放式廚房,空間大了,屋主所需要的大型電器都可放在廚房。

現在設計師以中島櫃劃分開式式廚房及客廳,而中島櫃的枱面,既可作為煮食用的工作枱面,亦可作餐枱。

客廳燈槽修飾高低不平橫樑    玄關粉色日系磁磚劃分區域
現在中島櫃的位置,其實比起之前的梗牆位置推前了,雖然客廳的面積小了,但視覺上卻會因拆除了梗牆,覺得客廳空間感更大。由於客廳上面有高低不平的橫樑,所以設計師做了燈槽作修飾,設計師特地採用了20mm的薄身層板,令燈槽看上去感覺很輕盈。一入門口的地板,用了粉色系的日本細磁磚,既可以區分玄關及客飯廳,又可以配合全屋的色Tone。

雖然現時開放式廚房的面積增大,變相令客廳稍微縮細了,但拆掉梗牆,卻令整個客廳區的視覺觀感更加開揚,看上去全屋更具空間感。

客廳上面由大門延伸至窗台上,有高低不平的橫樑,現在以燈槽作修飾。

電視櫃用了和紙及條子,營造和風。

設計師將電視櫃的木圍身板,延伸至窗台位置,加上咕𠱸,就變成座位。

飯廳旁邊加了條子吊櫃及地櫃,提供了大量儲物空間。

原來個鞋櫃就在這裏﹗

玄關地板用了粉色系的日本細磁磚,既可以區分玄關及客飯廳,又可以配合客廳主牆的粉紅色風格。

房中房用盡走廊空間  和紙趟門條子牆日系主人房
全屋另一個大改動,就是將原來的兩間睡房,變成房中房設計。因為原則在走廊有兩道房門,間隔牆及房門都佔位,令空間很不好用,所以設計師就改成房中房的設計,重新分配整個空間,現在右邊就是主人睡房,而全屋最有日本感覺的位置,就是主人房的和紙趟門!主人房兩邊的牆身,都加上木圍身板,營造和室的感覺。現在一邊是條子牆身,呼應客飯廳的設計,至於另一邊的木圍身板牆身,設計師原來在這裏造了隱藏式儲物櫃。

地台除了作儲物外,其實設計師亦利用升高的地台,令主人睡床可以升高至窗台水平,就可以用盡睡床房空間,放置到5呎闊的主人床。在主人床旁邊,設計師做了一個懸浮式的床頭櫃,既可以作書枱,打開入面,還有化粧鏡,很適合女主人化粧用呀﹗

原則走廊有大量梗牆及房門,令空間狹窄,現在設計師將原有兩間房及走廊,改成房中房設計,令空間更好用。

主人房的和紙趟門,是全屋最具和風的地方。

屋主需要5呎闊睡床,現設計師加建地台,讓睡床升高至窗台水平,善用窗台空間放置睡床。

在主人床旁邊的懸浮式床頭櫃,既可以作書枱,入面還有化粧鏡,很適合女主人化粧用呀﹗

書房特闊工作枱連儲物空間    兼具衣帽間功能
房中房的另一邊,就是屋主要求新增的書房,由於屋主會有機會兩夫婦一起work from home,因此要求要有較闊的工作枱,設計師還將書枱延伸至窗台,原來入面都變了作儲物空間。工作枱旁邊,除了層架儲物櫃之外,原來衣櫃,都搬了過來書房這個位置,令書房兼具衣帽間的功能。

由於屋主有機會兩夫婦一起work from home,因此要求要有較闊的工作枱,書枱還延伸至窗台,入面都變了儲物空間。

除了層架儲物櫃之外,衣櫃,都搬了過來書房,令書房兼具衣帽間的功能。

廁所粉紅色磁磚主題牆   淋浴間暗花磁磚夠獨特
至於廁所用色,都貫徹了全屋的色 Tone,洗手盆上面的牆身,特地用了粉紅色格仔磁磚,成為廁所的主題牆,配襯木色的儲物櫃及方形的鏡櫃。細心看,淋浴間的牆身,用了一款白色暗花磁磚,低調得來又令浴室更有特色,淋浴間入面都做了一級,方便屋主疲倦時坐着淋浴,或者放置沐浴用品。

廁所用色都貫徹了全屋的色 Tone,洗手盆上面的牆身,特地用了粉紅色格仔磁磚,成為廁所的主題牆。

設計師將原則浴缸改成淋浴間,並在入面做了一級,方便屋主疲倦時坐着淋浴,或者放置沐浴用品。

淋浴間的牆身,用了一款白色暗花磁磚,低調得來又令浴室更有特色。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網址: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45,940

電力及水喉工程 $104,950

油漆工程 $54,750

泥水工程 $92,940

雜項、木器及木門工程 $87,040

傢私工程 $241,140

棚架、天花及冷氣工程 $26,220

=============================

總數 $652,980

text/Joyce
photo/Ku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