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280呎舊樓翻新變二人天地 玻璃間隔增全屋通透感 超慳位地台電視櫃+微水泥牆

文: U Magazine
2022.11.29

今次要介紹的這個單位,是位於尖沙咀的一座已經有三十多年樓齡的單幢樓,因為屋主在附近上班,又喜歡這裏環境旺中帶靜,所以就買下這單位。但這個單位只得280呎,原則的兩間睡房、廚房及浴室都很細,所以屋主希望新設計,可以有多點儲物空間及空間感之外,屋主還有兩隻狗仔同住,究竟設計師如何滿足到屋主這些要求呢?

172呎起居空間   玻璃間隔主人房增全屋採光
這個單位設計上最大的難度,是扣除了廚房及廁所後,全屋的起居區域,其實面積大約只得172呎。現在設計師Kason就將起居區域,分成兩部分:近窗的一邊,原則是兩間睡房,設計師將兩間房變成一間,並且加設了地台。現在一邊是主人睡房,另一邊是可以用來作用餐區兼工作區的活動空間。

全屋面積280呎,但扣除廚房及廁所外,起居區域只得172呎,現在設計師將全屋分成兩部分,牆身的一邊是客廳。

近窗的一邊,就是主人房,以及飯廳連工作區。

現在主人房有兩邊窗,十分開揚,若果想增加主人房的私隱度,可以放下電動簾,原來主人房的房門,都用了玻璃門,床底及地台都有很充足的儲物空間,主人房由於面積有限,設計師利用了衣櫃作間牆,要開衣櫃的話,就要行來活動空間這邊,而餐枱連工作枱,其實收藏在這裏。

主人房有兩邊窗,十分開揚,床底及地台都有很充足的儲物空間。

若果想增加主人房的私隱度,可以放下電動簾。

設計師特地造了這個斜台通道,讓屋主的狗仔可以進出主人房。

主人房旁邊,是可以用來作用餐區兼工作區的活動空間。

為節省空間,採用了伸縮餐枱。

主人房與活動空間之間以衣櫃間牆,要開衣櫃的話,就要行來活動空間這邊。

玻璃間隔廚房內藏洗衣房   薄身微水泥牆身節省空間
至於另一邊就是客廳,現在梳化與電視的距離,只有約7呎,所以設計師就利用了地台空間做影音櫃,就可以更慳位。為什麼會將這個單位,作出這樣的間隔改動呢?Kason表示其實這個單位是呈正方形的,大門旁邊是廁所,廚房就在全屋最入的位置,他想保留一條暢順的動線,所以將所有功能性用途的區域,都撥向靠窗那一邊的空間。同時這個單位,其實是擁有三邊玻璃窗,為了保留全屋明亮的採光度,所以在設計時,就用了L型的玻璃處理間隔。

由於廚房位於全屋最入的位置,設計師為了保持暢順的生活動線,所以作出將全屋分成兩部分的設計。

這個單位的廚房呈窄長形,空間非常狹小,所以Kason就利用玻璃門及間隔,加強廚房的透視感及明亮度,Kason亦將原則廚房後面細房的牆拆掉,納入廚房的空間,變成現在放洗衣機的位置,設計師還加了一張摺枱,方便屋主放置衣物,同時亦在廚房做了一幅淺綠色的主題牆。由於廚房太細,所以牆身選用了較薄身的微水泥材料代替瓷磚,以騰出更多空間。現在由客廳望進去,感覺很清新。

廚房用了玻璃門及玻璃間隔,加強廚房的透視感及明亮度。

廚房做了一幅淺綠色的主題牆,由客廳望入去,感覺很清新。

設計師亦將原則廚房後面細房的牆拆掉,變成現在放洗衣機的位置,還加了一張摺枱,方便屋主放置衣物。

由於廚房太細,所以牆身選用了較薄身的微水泥材料代替瓷磚,以騰出更多空間。

原則的廁所空間非常狹少,因此設計師將入面的擺位重新規劃,屋主希望新浴室可以浸浴,所以設計師就將原來的淋浴格,變成現時這個半身浸缸,設計師亦在浴室做了淺綠色的微水泥牆牆身,跟廚房互相呼應。

屋主在玄關位置加了這個圍欄,就不用擔心出入的時候,狗仔會衝出屋外!

【INFO】
設計團隊:1 sec.Left
網址:www.1secleft.com/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1,000
泥水工程 $74,000
水喉工程 $35,000
油漆工程 $25,000
家具及木器工程 $200,000
門套及玻璃工程 $57,000
電器工程 $55,000
雜項工程 $50,000
=================
總數 $527,000

text/Joyce
photo/Kee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灣仔650呎雙房單位變身屋中屋 打卡圓拱窗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