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夫婦港島東和風 dream house 飯廳有個富士山?和紙屏風 2 大隱藏功能

文: U Magazine
2022.11.24


今次介紹的單位洋溢着濃濃的和風,最特別是在飯廳可欣賞富士山景致呢!原來呢個太古城單位嘅屋主,很喜歡到日本旅行,鍾情日本文化,女屋主尤其鍾意富士山嘅景色,趁住仔女搬走咗又快將退休,兩夫婦就決定將全屋變身成和風設計,放咗個「富士山」喺屋企,可以日夜對住呀!

大廳以傢俱分為客廳、飯廳以及開放式茶室。

最矚目是大窗利用了和紙及條子做了一個大屏風,不單帶來強烈的日式感覺,屏風亦有區分客廳與茶室功用;此外還因為窗跟隔鄰單位的窗很接近,加了屏風就可以提高私隱度。

屏風使用了有膠成分的和紙,用濕布清潔就可以,更適合香港的生活環境,也不容易會弄穿。

客廳及開放式茶室以梳化分隔。茶室半腰儲物櫃上面牆身採用珪藻土牆紙,再配上實木壁燈,在這空間擺放一張茶几,自然流露出濃厚日式風情。

門口右邊的全高儲物櫃門板分別用了深淺度不一的木色,淺色在上面可以減輕樓底的壓迫感。

飯廳使用圓形餐枱就方便多位家人一起吃飯。由於女戶主喜愛富士山的景色,設計師就把富士山相片打印在廚房和飯廳的玻璃間隔上,同時把光線帶入廚房。

開廚房燈的話,在飯廳看富士山仿如置身藍天之下。

關了燈就有富士山夜景的感覺,在家中也可以兼有富士山日與夜景色。

在廚房的趟門用了氣泡玻璃,呈現像下雪時的雪花附在玻璃的感覺,呼應富士山的主題。

原則的廚房通道較窄,所以將牆身往外移,擴闊了通道。女戶主喜歡雲石,廚房牆身工作枱面及地磚都用雲石紋磚,而地磚用了六角形磚令空間更有特色。

另外,配合女戶主較嬌小身形,工作枱面也分成兩個高度方便煮食。

單位內所有房門都用圓邊木色門框,中間加上和紙,貫徹和風的感覺。

屋主需要睡床可以三邊落床,主人房兩邊床頭都有空位擺放雜物,上面的條子再加床背的牆布圖案和 LED 燈,帶來濃濃的日式氣氛。

書房做了 L 型書枱可以增加工作枱面,左邊的大型組合櫃上方的櫃可以兼做衣櫃下面可以放置文件及雜物。

由於原則的擺位不好用所以把浴室內的馬桶及洗手盆調了位,牆身及地磚都用了啞面的雲石紋磚。

【INFO】

設計團隊:Deco Farmer Studio  

www.decofarmerstudio.com/

 

裝修支出表

預備及雜項工程 $50,000

電力工程 $84,000

水喉工程 $26,000

油漆工程 $37,000

泥水工程 $90,000

傢私工程 $280,000

冷氣及通風工程 $6,000

鋁質及玻璃工程 $87,000

總數 $660,000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大角咀粉紅日系新婚愛巢 房中房和紙趟門夠慳位、中島開放式廚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