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4Living X HKDI衝破設計常規 探索人類長命百歲的世界

文: U Magazine
2022.12.02

當全球人口老化,人類長命百歲,未來需要怎樣的設計?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與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屬下的設計團隊Lab4Living,合辦了《超越100:與Lab4Living一同改造設計,展望未來》展覽找答案。

展品的設計不只針對長者,而是探索邁向長壽世代,設計如何能滿足人們不同年紀的需求,提升生活質素。例如展品「玩樂耕種」是個搖搖板,將小朋友玩樂時所產生的能量轉化,用於培植水耕及傳統栽種的農作物。

▌「玩樂耕種」現已應用於印度的學校和社區。

▌充氣「擁抱衣」讓人在疫情下體驗被擁抱的感覺。

▌「聲音艙」收錄生活中珍貴的聲音,如孩子笑聲,讓人老來重溫。

▌「家庭診所──座椅式便桶」是思考由醫院轉移至家庭護理的設計。

▌「透過藝術來場暖心對談」以藝術家創作的圖片集,為癌症患者提供情緒支援。

【Info】
《超越100:與Lab4Living一同改造設計,展望未來》展覽
日期:即日至2023年2月26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日10am-8pm(逢星期二、12月4日及11日休館)
門票:免費
地點:將軍澳景嶺路3號香港知專設計學院Experience Centre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kdi.edu.hk/tc/hkdi_gallery/exhibition/beyond100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謝君豪回歸舞台做掌櫃 《天下第一樓》烤鴨店見證大時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