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使者》大結局劇情反轉眾人下場何去何從 唐詩詠著婚紗再撞車扭轉宿命可能根本冇Big Boss?

文: 羅志宏
2022.12.03

TVB台慶劇《超能使者》大結局落幕,最後劇情在緊張關頭扭轉困局,解決了歐瑞偉。不過,正當以為是大團圓結局時,唐詩詠著住婚紗再撞車的場口卻逆轉劇情,陳展鵬為救愛人,甘願犧牲自己老死,時光倒流至一年前撞車前的時刻「咩事都冇發生過」,不少網民睇完都彈出一句: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結局講到大戰一觸即發,歐瑞偉為報喪子之仇,捉了黃庭鋒脅逼陳展鵬眾人就範,繼而大開殺戒,陳展鵬、陳山聰、沈震軒相繼中槍受重傷。

正當歐瑞偉連環開槍要取他們性命時,陳展鵬出盡全力激發異能,成功逆轉陳山聰、沈震軒的中槍身亡,更暫停時間,將歐瑞偉的槍口轉向他自己,令歐瑞偉一開槍就自轟頭頭部身亡。

與此同時,元氣大傷的陳展鵬、陳山聰獲得沈震軒拼盡最後一口氣將精氣轉移,二人性命得保,但沈震軒就一命嗚呼。其後,陳展鵬、陳山聰分別向唐詩詠、劉穎鏇跪地求婚,有情人終成眷屬。

豈料,來到大婚之日,陳山聰敵不過異能後遺症,在街頭倒地喪命;而陳展鵬一樣有事,因為身體老化而難以再行動自如。至於唐詩詠趕往找陳展鵬時,就身穿婚紗再撞車,被彈起幾米高。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鏡頭一轉,陳展鵬再度激發最大能量的時光倒流,將現實逆轉到一年前6月6日6時6分6秒撞車前的時刻。劇情迎來戲劇性大反轉,眾人扭轉宿命,安然無恙,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沒有任何異能、沒人有撞車的經歷,更互不相識,成了陌生人一樣。眾人僅得一張由陳展鵬發送的合照,以及他預錄的告別影片,時光倒流了一年前,只遺下了陳展鵬獨自變老。

來到最後一幕,唐詩詠看到獨自垂老的陳展鵬,上前將兩手放在陳展鵬的手上,喚起兩人共同經歷的苦與樂畫面,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都如走馬燈一般掠過,全劇完,為觀眾留下了無限聯想空間。對於悲劇收場大灑洋蔥,陳展鵬「一死救全家」就掀起網上熱烈討論,有人話「好慘,阿鏈自己一個受晒」、「令觀眾不捨又帶點遺憾嘅結局」,亦有觀眾笑言所有事都沒有發生過,就好似被騙了30集,直言: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相當好笑。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