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組日本人形華麗登場 細緻技藝盡顯匠人精神

文: U Magazine
2022.12.02

日本人細膩的精神,對細節的堅持,在一件日本人形中展露無遺。由身體、妝容、服飾、道具,所有製作工序都一絲不苟,其精美程度吸引了不少人把人形當作藝術品般收藏。最近的「日本人形展」便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細緻技藝。

在日本文化中,從小到大,喜事、喪禮等儀式,都離不開人形。人形也分多個種類,例如「節日人形」用來祈求孩子健康幸福;「美術人形」用作觀賞用;「平民的人形」簡潔的人偶造型塑造市井一面,在展覽中可看盡這幾類人形。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即日起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日本人形展」。

▌展覽分成4個展區,展出67件精選人形。

▌木芥子娃娃。

▌人形用於各種儀式外,也會當作藝術品欣賞。

▌日本人着重製造人形的每個工序,身體、妝容、服飾可由不同人去完成。

▌細緻人形盡看日本人的匠心。


【Info】
日本人形展
日期:即日至12月11日
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19:00;星期六及日 10:00-20:00(逢星期二休館)
地點: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香港半山堅尼地道7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JAPANinHK/

圖片來源:日本人形展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謝君豪回歸舞台做掌櫃 《天下第一樓》烤鴨店見證大時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