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名出爐!香港唔係最高?第一位近10年8次擠身榜首

文: 劉紀彤
2022.12.02

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公佈2022的《全球生活成本調查》,調查範圍涵蓋173個城市,根據物價及能源加幅而進行比較。調查結果顯示紐約及新加坡共同成為生活成本最高城市,而新加坡已經10年內佔榜首8次!

2022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結果出爐,今年受到俄烏戰爭、匯率浮動等因素影響,各城市的全球生活成本均有大變動,而經濟和商業研究、預測和分析機構經濟學人智庫收集8月16日至9月16日期間的數據發表《全球生活成本調查》,今年榜首的城市由紐約及新加坡並列第一位,報告指紐約因美元走強而排名上升,而新加坡以往10年內已佔榜首8次,生活成本持續高企,服裝、煙酒類物價也為世界之最。

至於香港比往年上升1位,排名第4位,和美國洛杉磯並排。另外58個亞洲城市的物價略有上升,以當地貨幣計價平均上漲4.5%。至於成本上升最大的城市分別由俄羅斯的莫斯科及聖彼得斯堡佔位。受俄烏戰爭的影響,進口抑制及歐盟國家購買上升價格汽油也為俄羅斯帶來生活成本上升的趨勢。

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10大排名:

第1名:新加坡/美國紐約

第3名: 以色列特拉維夫

第4名:中國香港 /美國洛杉磯

第6名:瑞士蘇黎世

第7名: 瑞士日內瓦

第8名:美國舊金山

第9名:法國巴黎

第10名:丹麥哥本哈根 /澳大利亞雪梨 

來源:EIU REPOR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