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安局$160課程學「減輕工作壓力」連考試!超搶手!火速滿額想上堂要等到下年?

文: 梁穎心
2022.12.14

職業安全健康局定期推出各種一般職業安全及健康課程,包括工地安全、機械操作安全、美容業基本安全、安老護理人員的安全等,涵蓋各行各業。以下搜羅單元課程中3個較少見的課程,其中的「如何減少工作壓力」竟然要考試?未來或開辦「身心健康快樂工作卓越工作坊」?

如何減少工作壓力

這個課程主要介紹工作壓力的來源、壓力對健康的影響,舒緩工作壓力的方法和運動等。課程為一次性課程,共須上課3.5小時,學費為$160。如果是綠十字會員或職安健大使,抑或是中小企報名,最平可半價$80報讀。工作壓力大的人士可以考慮一下。

TVB三大女藝人坐擁過百萬IG粉絲 你實估唔到胡定欣人氣拋離ViuTV姜濤Anson Lo

須注意的是,想獲發證書就要出席率達百分之一百及考試合格。報讀減壓課程但要考試,到底是上班較心累,還是準備上課和考試更耗神呢?不過課程已滿額,有興趣報讀的學員要等3月了。

如何避免在工作中被狗隻咬傷

透過這個課程學員得以認識狗的行為表現,了解牠們表達情緒的方法,狗咬人的誘因。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避免在工作時被狗隻咬傷及預防性措施,還有真狗示範環節。簡介提到此課程適合在工作時需要接觸狗隻或工作環境會有狗隻出沒的人士修讀。

炎明熹親回應被指扮大牌事件助手搬凳開路捱轟 6字真言回敬網民負評獲讚有大將風範

安全使用顯示屏幕設備

長時間操作電腦或會感到不適或出現其他健康問題,坐視不理更可能惡化而變成慢性疾病。這課程讓顯示屏幕設備的使用者及其僱主,明白使用「顯示屏幕設備」可能引致的健康問題,以及如何進行風險評估,並採取消除或控制風險措施。

身心健康快樂工作卓越工作坊

處理不當或長時期活在壓力下,會對身心造成不良影響,於企業而言,工作壓力削弱員工生產力,增加醫療開支。職安局擬開辦「身心健康快樂工作卓越工作坊」,為在職人士提供抗壓技巧,促進身心健康及增強工作動力的方法。

工作坊目標為讓學員活得身心健康、全情投入工作、活出豐盛快樂人生。不過目前未有報名資訊,想知更多工作坊詳情就要留意更新喇!

J2不正常愛情研究所|男KOL爆料有知名男歌手做姦夫派綠帽 偷食斷正捉姦在場身份呼之欲出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香港海防博物館闊別4年回歸重開!親子輕鬆郊遊路線/行勻24個史蹟點/180度海岸觀景位

來源:職安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