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有「7個警號」要考慮辭職!即睇自己中左幾多項!唔想起身返工、玩手機都係離職先兆?

文: 劉紀彤
2022.12.25

Bob林盛斌在個人youtube頻道「Bobtivation 林盛斌」上主要分享日常心得,是支影片關於工作樽頸位,並分析7個辭職的先兆。各位可以睇下自己中左幾多項,再諗下現階段的職業是否適合自己。

Bobtivation今次分享的話題關於事業發展,對於現階段的工作經常感到不滿意、迷茫,在考慮應否辭職,轉工等問題的時候,不妨看看Bob林盛斌有什麼妙法指導,提示你轉工的徵兆!

1. 花大量時間投訴工作際遇

Bob表示下班後使用大部分時間跟身邊的人投訴公司、吐槽公司政策或職場人際關係,並把職場上的負能量牽連到工作以外的時候,就要想想這間公司對自己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2. 起床後不願上班

每朝鬧鐘響的時候,你會抱怨不想起床上班嗎?Bob續稱如果起床的時候對於上班這回事表現抗拒、或者有星期三綜合症的話,透過捱過去的方法上班,為了放假而去工作,並不是一種健康的態度。

3. 工作效率低 對工作失去熱誠

如果經常感到煩悶、失去對工作的熱情及熱誠、容易被分散注意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Instagram或其他東西所吸引,覺得工作很無聊的時候,可能要仔細想想應否轉個新的跑道。

4. 感覺自己隨時被解僱

Bob認為自己的技能在公司未能在公司發揮,甚至對整個工種或行業沒有太大興趣,以致對公司沒太大安全感、覺得遲早會被開除的話,可以考慮離開,也是對自己的理想工種及模式更加清晰的一件好事!

5. 發現自己被困樽頸位

工作時經常感到無助、無上進的動力、完全提不起勁,好像一直長時間原地踏步,並對於自己未來的事業發展沒有憧憬,就是人生工作上所稱的瓶頸位置。若果有嘗試做出改變,但仍看不見前景,就是一個重要的離職徵兆。

6. 環境太舒適

Bob表示一個人長期逗留在舒適圈很容易令自己原地踏步,慢慢這種狀態會變成頹廢,俗稱:hea。當然有些人比較嚮往一份平穩、輕鬆的工作,但如果想找回人生的動力、工作的挑戰性,令自己有滿足感的話,太舒適的工作環境可能並不是一件好事。

7. 公司不尊重你

上司沒有好好重視你、珍惜你的才華及付出,且忽略你在事業上的目標及方向,沒有好好指導及教導,令你改善、學習更多東西,可能這間公司並沒有重視及尊重你。

 來源:Bobtivation 林盛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