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水之道》線上訪問|13年間兩大主角戲裡戲外榮升父母 男主角森禾霍頓自爆仔仔不識父親是億萬票房影星

文: 王庭芝
2022.12.14

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執導科幻鉅製《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於本月正式上映,續集由原班人馬演出,日前男女主角森禾霍頓 (Sam Worthington)、素兒莎丹娜 (Zoe Saldaña)接受亞洲傳媒訪問,兩位主角都表示相當期待續集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故事。此外,戲裡戲外都榮升人父的森禾霍頓大方分享兒女經,大爆仔仔竟然不知道父親是億萬票房演員!

追溯到2013年,占士金馬倫聯絡兩位主角談及《阿凡達》續集,希望延伸關於家庭的主題,並探索潘多拉星球更多不同的面貌,他們都十分期待開啟全新篇章,而並非複製首集。相隔多年再度合作,兩位主角無論對彼此或是對占士金馬倫的感覺依然不變,他們表示拍攝時默契十足,素兒莎丹娜亦大讚占士金馬倫一直以來對自己都要求極高,而且充滿實驗精神,會嚴謹地拍出好的作品,他的精神都感染到整個團隊一同努力。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香港海防博物館闊別4年回歸重開!親子輕鬆郊遊路線/行勻24個史蹟點/180度海岸觀景位

首集《阿凡達》成績驕人,珠玉在前,大眾難免會將續集和前作比較,問到兩位主角會否有票房壓力?素兒莎丹娜卻表示相比票房,今集要應付大量的水中戲份反而壓力更大:「在第一集沒有水中戲,我知道占士一直都想在《阿凡達》加入水的元素,於是我們開始接受徒手潛水訓練,實在好不容易,畢竟40多歲的身軀不似20多歲的時候,但都是一個相當美妙的過程。」

13年間,兩位主角戲裡戲外的人生都迎來不少轉變,他們都已經為人父母,對於億萬票房電影推出續集,他們的子女又有甚麼看法?森禾霍頓笑言:「我的小朋友完全不知道我做甚麼,他們還以為我是『職業爸爸』!」素兒莎丹娜也說自己的孩子年紀還小,大仔才8歲,細仔僅5歲,還不清楚媽媽的實際工作:「或許待他們再長大一點才會讓他們看《阿凡達》,他們現在不喜歡看到暴力或悲傷情節。」

談到為人父母,電影今集更重視親情元素,兩位演員當爸媽之後對戲中角色的詮釋又有甚麼不同?森禾霍頓體會到作為父母的擔憂,相信戲中主角「妮蒂莉」和「積」都不例外,他們要冒的險可能更大,畢竟他們活於戰爭中,而當你愛他人多於愛自己時,甚至有失去所愛的恐懼。

另外,早於2020年,迪士尼正式宣布落實推出《阿凡達》續集系列,占士金馬倫更揚言計劃推出至少四集,首集就圍繞環保題材,今集則圍親情元素,如果真的有第三、四、五集,兩位主角又覺得故事會如何發展下去?森禾霍頓說:「如果有幸可以延續這個故事,我相信會呈現更多發生在這個家庭當中的衝突,今集主要呈現水世界,相信再有續集的話,會將潘多拉星球更多其他面貌帶給觀眾。」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上映日期:2022年12月14日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