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旻勢成女配角頂頭大熱唔再做主角後生版 細數10年前神劇《天與地》5位年輕版演員近況

文: 羅志宏
2023.01.04

早前憑《美麗戰場》「反骨琪」一角爆紅的蔣家旻,一直被視為今年「最佳女配角」的頂頭大熱,早前正式躋身最後10強,距離奪獎又近一步。不少觀眾當初認識蔣家旻都是由10年前的神劇《天與地》,她飾演佘詩曼的年輕版,如今她終成了獨當一面的女演員。十年容易又過去,其實5位年輕版演員的星途發展各有高低,一齊睇吓佢哋近況~

蔣家旻

現年33歲的蔣家旻,入行初期曾五度扮演女主角的少女時期,其中就以《天與地》裡飾演佘詩曼「葉梓恩」的年輕版而嶄露頭角,廣受觀眾認識,劇中與年輕「家明」張景淳是一對,為人活潑可愛,成為其成名作之一。

其後數年,蔣家旻在拍劇方面載浮載沉,直至2020年在《反黑路人甲》裡的黑幫大家姐「水姐」,一改昔日乖女戲路,演繹誘惑風情的嫵媚角色,令觀眾眼前一亮,入行13年終於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今年更憑《美麗戰場》「反骨琪」一角爆紅,勢成女配角頂頭大熱。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張景淳

張景淳現年41歲,當年憑《天與地》裡「家明」一角聲名大噪,因為角色正是「人食人」中被食的一位,迴響不俗,甚至是五位年輕版演員裡最為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近年最令他入屋的要數近年的人氣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戲裡飾演「龔燁」一角,角色令他人氣再次大漲,與好搭檔呂慧儀飾演「熊若水」組成的「龔水cp」亦至今一直大受歡迎。

楊潮凱

現年37歲的楊潮凱當年獲得監製戚其義的賞識而有份出演《天與地》,其中其扮演男主角陳豪「宋以朗」的少年時代宋以朗,因而成功打開知名度。2019年,楊潮凱棄簽TVB的「親生仔」合約,改簽基本合約。2022年,楊潮凱首次執導的電影《喜歡妳是妳》更大獲好評。

梁証嘉

梁証嘉現年34歲,當年在《天與地》飾演黃德斌的年輕版,與其餘三位年輕版男演員有不少夾band的場面。不過,梁証嘉之後的星途反而再次沉寂了好幾年,更因身形胖了不少而被高層力勸減肥,梁証嘉才當頭棒喝,其後獲安排加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朱凌凌的哥哥「朱天梯(TT)」,令他再度入屋;2022年,他更榮升人父。

羅鈞滿

羅鈞滿在《天與地》扮演林保怡的年輕版,亦於不同劇集擔演戲份漸多的配角,人氣處於上升階段,亦曾與前主播張文采拍拖而受觀眾注目。不過,羅鈞滿於2016年因為涉及交通事故而身陷刑責,導致形象大受負面影響,結果被掟入雪櫃,其後決定提前解約離開TVB,近年在香港已少見羅鈞滿在幕前的蹤影,而他今年曾北上開茶飲鋪做老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圖及來源:IG@各藝人、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