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今年N度爆花旦離巢潮!王君馨存貨全清成視后遺珠 盤點10位2022年離開無綫的女藝人

文: 羅志宏
2022.12.27

TVB每年都有花旦離巢潮,今年一樣不例外,但離巢的女藝人幾乎位位都相當有份量,其中王君馨劇集存貨全清,就被網民封為「視后遺珠」、Do姐鄭裕玲「鎮台之寶」的地位從此空出,一線當家花旦唐詩詠的離巢都叫人惋惜。究竟今年邊位「脫無」女星撈得最掂?

王君馨

曾獲封為「最打得的TVB女藝人」王君馨,在2021年年底就宣布離巢,離開效力了14年的TVB,其後更北上參加了全新節目《了不起的舞社》,向外闖轉攻唱歌跳舞。王君馨於2007年港姐亞軍入行,2015年憑嫵媚打女角色「花曼」彈起,令其性感形象深入民心,演技同樣備受肯定,最後一部劇《超能使者》的出色發揮更是寫上完美句號。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堅尼地城1萬呎遊樂場Sooper Yoo門票85折起!2小時任玩攀爬障礙迷宮+單車激戰

岑杏賢

岑杏賢於2022年1月低調宣布約滿離巢TVB,近年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而成功入屋的她,於2020年11月與圈外男友結婚升呢做人妻,2021年9月誕下一子,成為幸福人母。今年1月向傳媒確認約滿離巢後,岑杏賢指自己將會專注於兒童心理學及親子教育範疇。

張名雅

2012年港姐冠軍張名雅於2022年2月正式宣佈離巢TVB,入行十年的她在社交網上分享約滿消息,表示「以後可以做自己鍾意做嘅野」。張名雅奪冠後參與了不少劇集演出,在《鬼同你OT》的表現獲得讚賞,不過一直仍未有擔正演出的作品,手上亦已無劇集存貨。她在2016年嫁給圈外男友,現時已為兩子之母。

林希靈

前「東張女神」林希靈,於2021年12月恢復自由身身份,今年才正式公布離巢TVB消息,林希靈於2019年起擔任《東張西望》主持,2021年因報導「美華被搶公屋」一事而聲名大躁。離巢後,林希靈於2022年4月宣布與拍拖4年多的男友陳安立拉埋天窗,如今轉戰HOT TV《一線搜查》。

陳嘉佳

「細細粒」陳嘉佳於今2022年正式離巢TVB,並轉攻內地網紅市場,成為人氣吃播主,早前更獲得抖音的「生鮮行業TOP達人獎」,吸金力非常強勁!

簡淑兒

簡淑兒於2022年6月在社交平網上宣布正式離巢TVB,並剖白十年間的心路歷程,表示「發覺自己唔想再活喺一個框框入邊,慢慢咁失去自己嘅價值⋯⋯」。成為自由身藝人的簡淑兒「跳出框框」,雖有新開始,但就未有透露未來動向,或有否簽約其他平台等。

黃心穎

黃心穎自2019年轟動全城的「安心偷食事件」後,被TVB極速掟入雪櫃,至今三年多一直絕跡幕前,由本來備受力捧的上位小花,變成乏人問津的「偷食女主角」,觀眾緣直插地核,演藝事業一鋪清袋。2022年7月,黃心穎已經低調完約,正式離巢TVB,恢復自由身,反而成了少數離巢而獲網民拍手的藝人。

麥明詩

2022年10月,「十優港姐」麥明詩宣布已經正式約滿TVB,「無約一身輕」,連港姐50週年大騷都婉拒亮相,更向傳媒透露因為「而加轉咗方向」,所以暫時落閘唔會返去無綫。其實麥明詩於2019年「親生女」約滿轉簽部頭合約,自此已甚少推出幕前作品,由藝人身份轉戰商業顧問的跑道。

鄭裕玲

金牌司儀鄭裕玲(Do姐)今年10月底正式約滿離巢,與TVB結束40載的賓主關係。Do姐其後在電台開咪直認回復自由身,表示渴望試新嘢,不排除一切可能性,開放予不同平台的幕前工作,或會亮相其餘電視台,至於電台的工作將會如常繼續。而Do姐的頭炮電視節目將會是過檔77台為HOY TV拍攝旅遊節目,更大有機會去勻四台(TVB、ViuTV、HOY TV、電台)。

唐詩詠

TVB當家花旦唐詩詠於今2022年9月底正式離巢TVB,告別效力近20年的娘家,並將會跟隨演戲恩師甄詠蓓合作舞台劇,為的就是解開悲劇童年對亡母的心結。唐詩詠近日曾剖白離開TVB的主因,除了壓力大之外,身體變差也是其中原因,如今年紀大了無法再衝刺一年拍四套劇集,如今希望擁有自己的時間,像正常人的生活一樣。

 

圖及來源:IG@各藝人、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