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水之道》5大必看亮點 夢幻水世界導賞/反派強勢回歸

文: 王庭芝
2022.12.18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上周正式上映,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身兼導演加編劇,由幕前原班人馬主演,未開畫已經討論度十足,今集的製作規模再升級,創造出夢幻的潘多拉海洋世界。究竟今集《阿凡達:水之道》有哪些必看亮點?立即同大家一齊睇睇!

首先簡單介紹今集故事,前海軍出身的積舒利(森禾霍頓 飾)將意識轉移到「阿凡達」後,於潘多拉落地生根,與妮蒂莉(素兒莎丹娜 飾)生兒育女,十多年來過著平靜的生活。豈料人類侵略者再度大舉入侵潘多拉,積舒利一家更成為死而復生的戈維治上校(史提芬朗 飾)復仇的目標,他們被逼逃離家園,投靠以湖奈(琦溫斯莉 飾)為首的麥格拿族,學習在水世界展開新生活。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主觀視角水世界導賞

如果占士金馬倫上集所創造的潘多拉森林已經令大家睇到嘩嘩聲,可以肯定今集出現的水世界將會為大家帶來升級版的震撼!電影花了不少篇幅去介紹潘多拉水世界的運作,亦有不少以主觀視角的鏡頭帶大家「潛水」欣賞水世界。和陸地世界一樣,水世界有各式發光的動植物,陸上有發光的靈樹,海底都有!而且美術指導設計出多種奇幻水中生物,包括仿如鯨魚長達300呎的tulkun 、像魔鬼魚又擁有蛇頸龍蜥蜴長頸和仿如歐洲戰鬥機前翼的哺乳類生物ilu、雙翼有黑、橙色圖案的兩棲飛魚skimwing等,令人嘆為觀止。

 

海上民族初次登場

首次登場的麥格拿族是一個靠海而生的民族,他們在今集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是收留了積舒利一家,教導他們在水世界生活,他們更和tulkun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麥格拿族人會和tulkun結成心靈夥伴,這種關係直接連繫到電影中後段的轉折位。

反派強勢回歸

反派戈維治上校雖然上集已經被妮蒂莉以箭射死,但今集他竟然再次現身,而且誓要追殺積舒利一家報仇,他們鬥智鬥力,各種追逐戰、埋身肉搏的場面都為今集增加許多刺激的元素,當然相信大家都很好奇他到底如何死而復生?這一點就賣個關子先,待大家自己看。

探討家庭核心價值感動人心

今集常出現的一句對白「這個家是我們的堡壘」(Family is our Fortress),親情無價可謂老生常談,不過積舒利和妮蒂莉生兒育女後的故事並非童話式「從此幸福快樂生活下去」,戲中呈現家庭成員之間的磨擦是相當貼地的課題,而他們與麥格拿族長看待家庭的觀念都有許多相似之處,互相借鏡。主角們在亂世之中體會親情可貴,而更有趣的是,戲中甚至對照反派戈維治上校的家庭觀,也值得大家留意。

續集4部曲 結尾留伏筆

2009年的《阿凡達》作為本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科幻電影,雖然續集等足13年才面世,但占士金馬倫早已揚言在開拍續集前,經已一口氣完成4集劇本,好讓他充份掌握故事發展,並且方便同時間幾集一起進行拍攝和製作,占士金馬倫強調《阿凡達》系列故事構思宏大,但主題總是以家庭為重心,而今集結尾大戰過後留有一大伏筆,所以可以預料積舒利一家下集依然要面對多事之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