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錢闊太」郭晶晶婚後低調節儉 為慳錢買$20平價衫+縫舊背囊?

文: 黃樂恩
2022.12.19

前「跳水皇后」郭晶晶退役後便在2012年嫁給霍啟剛,婚後二人繼續低調平實過日子、身體力行慳家。不過早前她與霍啟剛出席籌款晚宴時,一向節儉的郭晶晶竟罕有拿著價值約20萬港元的Hermès 手袋,隨即引發熱烈討論,即入內文睇睇啦!

香港演藝學院日前舉行年度籌款晚宴,今年霍啟剛與郭晶晶都有出席,當日兩人手拖手入場,出名「慳錢闊太」郭晶晶更一以往低調節儉風格,手拿著價值約20萬港元的Hermès Mini Kelly II 手袋,可以話貴氣十足!

其實霍啟剛與郭晶晶除了當年的世紀婚禮之外,二人婚後育有一子兩女,日常生活一向低調節儉、從不鋪張,早已成為圈中有名的「慳錢夫婦」。而郭晶晶更不時被媒體拍到買$20平價小孩衣服、舊衫重複穿、帶著兒子搭港鐵,就連網民都忍不住大讚「真的是闊太圈的清流!」 今次就為大家整理郭晶晶婚後的6大慳家節儉法,一起來看看吧!

1. 自製DIY小手工

為人低調樸素的郭晶晶,不時都會做一些DIY小手工,去年中秋她還親手為子女製作燈籠,慳家之餘又有心思,好貼地呀!

2. 喜歡改衣服、縫舊背囊

除了會做小手工,原來郭晶晶也非常喜歡改衣服做手工,以前更曾經想過要做一名裁縫,今年她更在小紅書上拍片分享自己為兒子親自縫舊背囊,並表示不買新背囊給兒子,是希望他能學會盡量節儉的道理,「認為小孩的價值觀是從生活點滴言傳身教去累積建立起來的、讓孩子認識能修的東西就不要隨便換,要懂得盡量節儉不揮霍的道理」。

3. 愛買平價衣服

一向不愛貪慕虛榮、以白襯衫示人的郭晶晶,不單止自己穿的衣服不奢華、物美價廉,過去她更被拍到買$20的平價小孩衣服,並表示「有些好東西不一定要品牌,看到喜歡就買。」認真貼地!

4. 使用平價手袋

即使嫁入豪門,郭晶晶始終保持低調平實的日子,所用的手袋更是非常親民,其中最多出現的就是法國平民品牌Longchamp,無論是陪同霍啟剛出席活動,還是在霍老太出殯時都有它的蹤影。

5. 舊衫重複穿

出名慳家又節儉的郭晶晶原來非常注重環保,舊衫仲會「循環再用」,她曾跟霍啟剛出席活動時,穿上拍攝結婚照時的香檳色閃片低胸晚裝晚裝,舊衫重複穿,慳錢又環保,難怪讓她有「最貼地豪門新抱」的稱號。

6.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與一般豪門不同的是,郭晶晶與霍啟剛很喜歡過平凡人的生活,今年初兩人不單止被拍到一起去搭電車、親身支持本地花農到農莊賞花,郭晶晶更不時被拍到帶著兒子搭港鐵,展現平民貼地的一面。

來源:IG@fok_kenneth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香港海防博物館闊別4年回歸重開!親子輕鬆郊遊路線/行勻24個史蹟點/180度海岸觀景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