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香港最新家用公價平均呢個數?7成年輕人有俾家用但安全感創新低?

文: 唐卓寧
2022.12.21

「交多少家用才合適呢?」相信不少人都曾為這條問題而苦惱,最近,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就公布了2022年「香港人儲蓄『安全感』指標調查」的結果,主要反映港人的儲蓄習慣有上升趨勢,但現時儲蓄「安全感」創新低。調查還深入研究年齡介乎18歲至29歲的受訪者,發現七成擁有全職工作的年輕人都有交家用,中位數為$5,000。

存保會最近公布最新「香港人儲蓄『安全感』指標調查」結果,六成八港人有儲蓄習慣,創新冠疫情以來最高,而主因是「應付不時之需」,近六成人以此為儲蓄目的(之一),比去年上升兩成。而整體儲蓄安全感則再度下降,平均分只得51.4,是有進行調查的五年以來最低,當中18-49歲,共3個年齡組別平均分更不足50。

是次調查有進一步訪問年齡介乎18歲至29歲的年輕人,在擁有全職工作的年輕人當中,七成有交家用或生活費,平均金額為$4,959,中位數為$5,000,主因是「覺得自己有責任」(56.9%),當中近八成表示,若收入增加,會增加家用或生活費的金額,增幅約新增收入的32%。

來源: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