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2022年8大千萬票房港產片 《明日戰記》破8000萬大關!這部賀歲片延期上映仍贏盡口碑狂收逾7700萬

文: 辛曦桐
2022.12.31

疫情肆虐,今年可算是香港電影業困難重重的一年,自本年1月7日因疫情全港戲院被政府勒令停業至4月20日,就連一直是香港票房支柱的賀歲片都要延期上映。然而在一連串影響下港產片卻表現回勇,今年共有達8部本土電影或千萬票房,當中更有一部獲8000萬票房,即往下看2022年8大千萬票房港產片 !

1.《緣路山旮旯》票房:1069

《緣路山旮旯》於本年8月正式上映,電影講述性格内向的男主角岑珈其,先後遇到五位住在「山旮旯」地方女神,在她們身上上完五堂愛情速成班後尋覓真愛的故事。電影在上映54天後衝破千萬票房,另外片中主角余香凝更憑著在片中角色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以港產獨立電影而言成績十分驕人。

圖片來源:緣路山旮旯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2.《過時.過節》票房:1180

《過時.過節》於本年11月正式上映,由金像影后毛舜筠,新晉偶像呂爵安(Edan)、盧瀚霆(Anson Lo等共同演出。電影以冬至飯作為主軸,講述各個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並為一頓齊齊整整的冬至飯傷盡腦筋的故事。另外電影成績亦十分驚人,榮獲香港亞洲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第二十七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參展電影,更在在上映第三週便已衝破千萬票房!

圖片來源:過時.過節

3.《神探大戰》票房:1623

《神探大戰》於7月上映,由編劇韋家輝執導,劉青雲、蔡卓妍、林峯等演員協力演出,講述警隊「神探」劉青雲17年前因精神疾病丟掉工作,後來17年後懸案受害者後代組成復仇「神探幫」,借助劉青雲研究出來的懸案線索報復嫌疑人的故事。電影上映以來口碑甚佳,更被認為有如以往香港動作片顛峰時期的作品!

圖片來源:神探大戰

4.《闔家辣》票房3270萬

新年賀歲片《闔家辣》受疫情影響,無奈改期至暑假期間上映。然而這樣也沒有影響電影的好成績,不僅贏得不俗口碑,更在開畫第四天便打破千萬票房。電影由吳君如擔任監製兼演出鄭中基、梁詠琪、呂爵安(Edan)等演員合演,講述疫情期間被逼在家工作的呂爵安無意間發現母親辣椒醬中的商機,與家人一起經歷大小事的溫情故事。

圖片來源:闔家辣

5.《正義迴廊》票房:3900萬

《正義迴廊》是本年極具話題性的一部懸疑犯罪片,故事改編自2013年轟動一時的大角咀弒親案,案件中兩位疑兇當場被捕,然而看似證據確鑿,但當案件開審後,本以為是證據的論點被逐一擊破,無論是陪審團、律師都陷入迷霧當中。電影由多位實力演員包括蘇玉華、麥沛東、楊偉倫等主演,上映兩周便突破千萬佳績。

圖片來源:正義迴廊

6.《阿媽有咗第二個》票房:4100萬

《阿媽有咗第二個》故事講述歌手經理人毛舜筠職場與家庭的抉擇,以及與兒子之間的關係。電影由彭秀慧編劇及導演,毛舜筠、姜濤、柳應廷擔綱演出,上映5個月最終票房達4100萬,位列香港華語電影最高票房收入第32位。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

7.《飯戲攻心》票房:7730

今年極具話題性的賀歲片《飯戲攻心》,同樣受疫情影響延期至九月上映,然而卻超出預期最終票房達7730萬實屬佳績。電影由陳詠燊編劇及導演,黃子華、鄧麗欣、張繼聰等人主演,講述一家三兄弟在同一屋簷下演變出3對情侶、4段戀情錯綜複雜的親情故事。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

8.《明日戰記》票房:8190萬

另一話題電影《明日戰記》從電影一開始便話題性十足,總監製古天樂不但投下巨資,更用了十年時間製作出這部香港史上最成功的科幻片,最終票房收益衝破8000萬成爲2022年港產片票房冠軍。電影由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姜皓文等人主演,講述未來世界當下科技文明急速發展,人類開始為多年的惡行付出代價的故事。

圖片來源:明日戰記

共有8部港產片突破千萬票房

《明日戰記》共錄得8190票房收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