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20歲起儲逾半人工 成功儲到100萬!計劃移居買樓過新生活 勸喻年輕人要做呢件事

文: 黃樂恩
2023.04.24

儲錢買樓上車、移民外國,已經成為了不少港人的茶餘飯後話題。日前就有網民於網上討論區撰文,指自20歲找到工作後就堅持儲起逾一半人工,現在30歲的他已經成功儲到100萬,並打算移居買樓,「覺得生命有返啲希望」,同時他也勸喻年輕人應該18歲就開始儲蓄,有興趣可以睇睇啦!

最近有位男網友在香港討論區發文分享自身的理財儲蓄心得,他表示早在20歲開始工作,已經堅持把每月「人工over 50%」儲起來,他直言當時沒有任何儲蓄目的,不過就相信將來一定會有用。現在約30歲的他早已有100萬積蓄,並準備移居外地買樓。同時他也勸喻年輕人最好18歲開始就要儲蓄,「一早未雨綢繆,以便不時之需都好」。

帖文一出,許多網民都欣賞樓主有良好儲蓄習慣,而且懂得及早規劃人生,紛紛留言表示「同意要有計劃儲錢」、「有錢旁下身應該錯不了。」

不過亦有網民認為提醒樓主「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其實錢財都只不過是身外物,「錢死左係帶唔走」、「辛苦賺錢不花那有動力呢?」、「年輕時要玩得就玩,唔好一早被層樓綁死」,不知道大家對於這位男網友的理財儲蓄又有甚麼看法?

來源:HKET香港討論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日間船P散團出海玩足7小時!夾船單人報名都得!中環出發/包三餐/酒水任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