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800呎新樓全拆 變侘寂風和屋 IG-able仿日本木屋 禪味水泥閣樓、玻璃主人房

文: U Magazine
2023.01.01

香港地上車難,支付首期後手上流動資金都十分有限,所以大家都傾向不改新樓原裝裝修,大多數加建儲物櫃、傢俬便入伙,但今次介紹的單位就屬少數,將原則所有裝修推倒,並更改部分間隔,換取更多空間感,打造他心目中的日式禪意住宅。



裝修後,單位內的廚房、客廳、細房連為一體,不但空間感大大提升,還可以一覽無遺窗外園景。



開放式廚房利用水泥牆和麻石中島,打造出日本近年大熱 Wabi-Sabi侘寂風格,同時令廚房變得更加有特色,亦成為整個客飯廳的焦點。

 

玄關上方加建木條子閣樓,有別於納米樓的做法,主要作休憩空間用途。另外木條子屏風亦為設計加添幾分日本風味。


雖然單位樓底高,但加建閣樓後也會有多少壓迫感,所以地板採用了箭嘴型排列方法,在視覺上加添空間感。


閣樓沒有任何收納位置,方便屋主因應不同需要而作出調整。


木條子屏風和水泥牆也是日本設計中常見的元素。


客飯廳另外一個焦點就是這個仿一户建屋頂設計的假天花,由於拆除原則細房後發現天花有一條無法拆除的橫樑,所以用特色設計將它修飾。


玄關和客飯廳的地板用了兩款不同物料,方便日常清潔。


裝修後保留了兩間房間,中間改用玻璃間隔,採光度更好。


主人房加入編織元素和胡桃木,以平衡侘寂冰冷感。


廚房工作枱面用上幻影藍麻石,方便清潔同時,又連棺全屋風格。


而廚房中島則用上粗糙感覺的黑麻石,不但觸感上,就連視覺上也增添不少質感。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45,000
泥水工程 $130,000
水喉工程 $20,000
油漆工程 $140,000
家具及木器工程 $400,000
門套及玻璃工程 $80,000
電器工程 $100,000
雜項工程 $85,000
------------
總數 $1,000,000


【Info】
設計團隊:1sec. left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sec.Left?mibextid=LQQJ4d

 

text/Priscilla
photo/H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