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奇則3|港爸親手設計裝修梅窩村屋變希臘小屋 拒移居外地盼將異國風光帶回港

文: 程家健
2024.04.16

香港也有希臘式藍白小屋?HOY TV節目《香港奇則3》新一集到訪梅窩一座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屋主因鍾情地中海風情,將佔地1.2萬呎、依山坡而建的村屋親自改建成「異國奇則」。屋主除了在房屋外觀上大翻新之外,更落手落腳DIY不少家具和裝飾品,就連烤爐都是自家製,建造出理想中的海邊別墅。

同場加映:

管家王|8成裝修工程超預算 裝修費隨時變雙倍 提防施工初期6大超支伏位 

屋主Danny本來是名和唱歌手,曾經為張國榮、張學友等多位著名歌手伴唱,但同時興趣多多,亦涉足室內設計及擔任水上活動教練,後來因為愛上烹飪而成為私房菜廚師,現時也是一名唱歌導師。Danny指該房屋本來只是一般港式村屋,當他見該村屋沿著山坡而建,就聯想起希臘聖托里尼島層層相連的藍白小屋,於是將當地的建築概念帶到香港,多年來不斷親自設計及落手改造,將本來平平無奇的村屋,變成港版希臘海邊小屋。

村屋變藍白大宅

該建築背山面海,一共分為五層,第一、二層分別為迎賓花園和弧形庭園,沿著樓梯而上到第三層為小屋區,第四層是廚房、飯廳和客廳,第五層則是休息空間,內外面積合共1.2萬呎。Danny將大閘髹上藍色,一入門已經感受到異國氣息,至於房屋的外牆和石凳都髹成藍色和白色,充滿西南歐風情。

自家製柴火烤爐

由於他喜歡下廚,所以第四層就成為改造重點,樓梯的左側為廚房,裡面空間闊落,放有一個L字型的大廚櫃,當中最具特色的可謂中間灶頭位,牆身用藍色紙皮石鋪成,上方則用紙皮石及石頭鋪砌成「煙囪」,以遮掩抽油煙機,營造地中海的異國氣氛。除了生活品味之外,熱愛烹飪的Danny亦對廚具有所要求,為了務求製作出令人滿意的菜式,還在第二層的小屋旁修造一個柴火烤爐,並堅持用松木的生火炮製薄餅等美食。

廚房旁邊的小飯廳同樣別出心裁,因為廳內的家具裝飾大部分都來自印度,所以有「印度房」之稱,而Danny更會細心改裝家具,牆上用來展示瓷器的櫃便是其改造的傑作。「印度房」其中一個特別之處在依山而建,其中一面牆是斜坡,呈現天然傾斜牆身,所以只需建三面牆就可以打造這個空間。

飯廳另一邊則原本是個兩層房屋, Danny將其改建成客廳,並把原本的門口及牆身拆卸,將改成大型落地玻璃趟門,令感覺更開揚,門口外則有個戶外用餐區,向外眺望更可隱約可見海景。客廳裡面,有他親手製作的藍白色梳化,貫徹地中海風格,周圍都放滿一家人旅行時所購買的紀念品,旁邊還有妻子的畫作作裝飾。由於樓底較高,上面還有一層閣樓,就連藍色的樓梯也是由Danny打造,令主持人嘖嘖稱奇。

用女兒公主床床腳改造長枱

兩年前第五波疫情期間工作量大減,Danny便騰出時間繼續修緝,花8日時間將客廳外原本供泳客沖身的地方改造成偏廳,在裡面放置一張梳化和新造長枱,成為新的聚餐點。他指20多年前自己曾經為初生女兒製作一張公主床,隨著女兒長大公主床已經不再合適,早已將其丟棄,但仍然保留著四隻床腳,而偏廳的長枱正正用上了該張公主床的床腳。

拒移居外地 盼將外地「寶物」帶回港

Danny表示,自己不太喜歡居住在一般的公寓和高樓大廈,感覺似被困在一個地方,更喜歡現時貼近大自然的居住環境,感覺舒適自在,未來仍會不斷整修屋內外各處,「居住在這種地方,雖然有很多雜務要兼顧,但是我十分喜歡,其一因為靠近海邊,有山有水,不會有被困的感覺。」足跡遍布半個地球的他自言是個「旅行狂」,但並無定居外國的想法,反而想將難忘的回憶深深記在腦海內,將在外地找尋到「寶物」帶回家珍藏,「我有幸在這裡可以創造與希臘相似的小小空間,我已經感覺好滿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