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4年Anson Lo首奪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試過月薪僅$1,400 曾為慳錢食$20快餐醫肚

文: 黃樂恩
2023.01.03

MIRROR人氣成員Anson Lo(教主)盧瀚霆,無論是歌唱跳舞方面亦非常出眾,入行以來已獲獎無數,日前更在叱咤頒獎禮首次奪得「我最喜愛男歌手」,成為全晚其中一個焦點。沒想到今年27歲的他星途原來一點不平坦,曾試過每月收入只有$1,400、為慳錢靠食$20快餐醫肚,即入內文睇睇啦!

入行短短四年,Anson Lo已經出演過多部電影、劇集,當中包括《男排女將》、《大叔的愛》、《超感應學園》、《假冒女團》等。自2020年首次推出個人歌曲《一所懸命》後,Anson Lo歌唱上更是獲獎無數,不單止曾獲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的「新人獎金獎」、去年韓國大型音樂頒獎禮《MAMA》中奪得「最佳新人亞洲歌手(華語地區)」,日前(1月1日)他更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首次奪得「我最喜愛男歌手」獎項。

一向努力工作的Anson Lo,入行以來只有請過一次病假,也曾試過因為工作關係,每日睡眠時間只有一、兩小時,最高紀錄試過70小時沒有睡覺。除了歌唱跳舞方面出眾,原來Anson Lo讀書成績亦相當優異,中學就讀葵青BAND 1中學「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原名﹕保良局八三年總理中學)」,其後更以DSE最佳五科成績23分,入讀香港城市大學的工商管理學系(商業分析),完全就是名副其實的「學霸」。

讓人沒想到的是,Anson Lo在入讀大學後才發現自己非常喜愛跳舞,其後更因此放棄讀大學,選擇在畢業前一年退學,正式成為職業舞蹈員兼跳舞導師,尋找自己的舞蹈夢想。當年Anson Lo不但得不到家人的支持,還試過每月收入只有$1,400,未能應付日常生活使費,收入微薄的他只能靠食$20快餐醫肚,直至半年後收入才有過萬元。

成為職業舞蹈員後,Anson Lo繼續勇於追尋自己的舞蹈夢想,過去他曾為郭富城伴舞,亦在陳慧琳《打字機》MV中擔任舞蹈員,直到在2018年李玟演唱會中遇到ViuTV節目監製黃慧君(花姐),被邀請參加ViuTV節目《全民造星》、獲得「Eye catching idol」的名銜後,與其餘11成員組成香港男子組合MIRROR正式出道。

來源:IG@ansonlht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