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府核酸檢測服務資訊一覽!檢測中心+檢測站地址/預約方法/出行書面報告服務/收費

文: 辛曦桐
2023.01.05

疫情逐漸緩和,各項防疫抗疫措施逐步放寬,政府亦已全面停止每天向住宅樓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但為了「願檢盡檢」的市民以及需要取得出行或工作證明的市民,全港各區80多個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卻仍會繼續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想知道有關最新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地址、出行或工作證明書面報告服務及檢測收費等詳情即往下看!

全港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地址

現時全港各區仍有80多間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提供核酸檢測服務。當中有蓋或室內社區檢測中心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至晚上8時,中心在中午及晚上關閉後會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另外,室外社區檢測站開放時間一般為每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而部分使用量較高的社區檢測站則為早上8時至晚上8時。

>>全港各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地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預約檢測方法

市民可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或上網進行預約,市民只需在以上兩種預約途徑中填寫個人資料及選擇檢測地點即可。然而在此提醒大家,進行核酸檢測時仍須帶備所需的身分證明文件(如有效的香港身份證)及可在香港接收短訊的流動電話,以便工作人員核對資料,確保檢測結果能傳送給受檢人士。而如檢測結果是用於出行,市民還請緊記帶備前往目的地需要的證件前往社區檢測中心登記(如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

>>網上預約<<

延伸閲讀:政府核酸檢測服務最新安排9大常見問題 獲取檢測登記碼方法/可免費檢測人士/檢測所需文件

 

出行及工作證明書面報告服務

全港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除了為特定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之餘,亦會為市民提供自費檢測服務。市民可按自身需要預約合適的中心進行自費檢測,作跨境出行取得出行或工作證明等一般社區或其他私人用途。

 

自費檢測服務收費

政府的自費核酸檢測服務會設兩級制收費,當中分為「標準自費服務」及「特快自費服務」,詳情如下:

「標準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特快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若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12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延申閲讀:全港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增至85個 提供特快核酸檢測服務收費$150起!檢測站地址一覽

圖片及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政府新聞公布






 

 

全港各區80多個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會仍然繼續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市民可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作登記或上網進行預約。

詳情:>>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