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老婦確診食中藥由陽轉陰!傳靠11萬天價中藥極速痊癒?

文: 唐卓寧
2023.01.06

長者一直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高危群組,日前,內地女星黃聖依的90歲奶奶便不幸感染肺炎,不過服用88年產的「蘇合香丸」老中藥後,檢測到的結果便由陽性轉陰性,而有傳這款老中藥的價格高昂,一盒4粒便要價近10萬人民幣(約11萬港幣)。

日前,內地女星黃聖依的丈夫楊子於社交媒體貼文指,其年近90歲的母親在感染新冠肺炎後,吃了一粒名叫「蘇合香丸」,便成功「轉陰」,他在文中感嘆:「88年的蘇合香丸一顆退燒、轉陰,祈福大家安康,天下無疫,讚嘆老中藥神奇,國粹老中藥再次綻放!」而有傳這款神奇的老中藥價格不菲,一盒通常只有4粒,但便要價近10萬人民幣(約11萬港幣),實屬天價中藥!

不過翻查網上的同名產品,價錢最貴都只是5305元人民幣(約6000港元)就買到5盒6粒裝,平均每粒約177元人民幣,與網上相傳的10萬4粒相差140倍。

最後,提提大家,因應個人體質藥效或有不同,如感到不適切記求醫,服用任何藥物亦應聽從醫生安排,不可亂服。

來源:HKET、小紅書@楊子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