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經械劫案下|鄭裕玲闊別影壇廿年復出即與舊拍檔黃子華打對台 Do姐驚喜加盟張敬軒主演賀歲新片

文: 王庭芝
2023.01.06

每逢農曆新年,賀歲喜劇就一定唔少得,張敬軒、王菀之(Ivana)、魏浚笙(Jeffrey)、白只、洪嘉豪主演的《超神經械劫案下》將於今個農曆年三十上映,今日(6日)電影發布最新海報,除了看到主演們的名字,竟然還有近年鮮有拍戲的「Do姐」鄭裕玲的名字,令人相當驚喜!

Do姐對上一次主演港產片要數到2002年的《慳錢家族》,闊別影壇多年,她以「友情聲演」的尊貴身分加盟《超神經械劫案下》,去年她與TVB完約,回復自由身,工作安排就更具彈性,Do姐笑言「咩都想試吓」,而且她直言對賀歲片有份情意結:「剛與TVB合約完結,什麼工作都想嘗試一下,在電影裡擔任聲演幾有趣,一來不太辛苦,所需時間不多,卻又可以參與其中,加上《超神經械劫案下》是賀歲片,應該都會幾好玩!雖然有其他戲種,但一般都是喜劇,一班演員開開心心去開工,拍出來的成果,大家又看得開心,以工作性質而言相當愜意,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赤柱孖崗山觀景台1小時來回新手路線!適合親子郊遊/飽覽赤柱灣無敵靚海景

細數賀歲片往績,Do姐位列最高票房的賣座女星之一,曾參演多齣膾炙人口的傑作,包括《八星報喜》、《我愛扭紋柴》、《大富之家》等,未來有沒有機會再睹Do姐在大銀幕向觀眾拜年?她爽快吐出好消息:「大把日子啦!如果有適合的好角色,我當然樂意演出!」除了賀歲片,Do姐亦歡迎其他電影邀約,當然首要好劇本與好角色,以及新鮮的組合班底,如果檔期合適,她絕對樂意參與!

Do姐在戲中對軒仔所演的「有成」性格大逆轉,起了相當關鍵作用,一向專業的她在錄音期間不斷跟導演應智贇及編劇黃智揚緊密溝通,務求達至最佳效果,過程中搶先欣賞軒仔與Ivana的演出片段,她坦言十分看好這個組合在大銀幕會擦出火花:「他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彼此非常了解對方,不需要浪費時間去建立默契,兼且兩位都很有喜劇感,我對這部賀歲片充滿期待!」

同期另一部賀歲港產片有黃子華主演的《毒舌大狀》,兩位昔日在電視劇《男親女愛》的好拍檔Do姐和子華今個農曆新年將會打對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