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山聰入行30年首奪視帝 曾試過做兼職售貨員!「死慳死抵」為買2萬蚊名牌褲?

文: 黃樂恩
2023.01.09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已於昨晚(8日)完美落幕,今屆「最佳男主角」由賽前大熱門之一的陳山聰奪得,以大熱姿態登上「視帝」寶座。陳山聰得獎致詞就時提到,「在我人生馬拉松中,最困難的不是面對失敗,而是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從而步向成功」,沒想到入行30年的他,其星途並非一帆風順,不單止曾因為金融風暴轉行做兼職售貨員,也曾試過月入$3,000 、但「死慳死抵」買兩萬元名牌褲,有興趣可以入內文睇睇啦!

現年46歲的陳山聰,今年憑《金宵大廈2》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男主角」,成功擊敗大熱門之一《下流上車族》林敏驄、《超能使者》陳展鵬,以半熱門姿態登上「視帝」寶座。他在得獎致詞時表示,「非常感恩,在我人生馬拉松中,最困難的不是面對失敗,而是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從而步向成功。」除了感激公司的幕後團隊、《金宵大廈2》拍檔李施嬅、編劇編審,陳山聰也很感謝太太的默默付出,讓他可放心追夢,「個獎絕對係送畀我太太同個仔,冇太太多年來嘅支持,等我無後顧之憂好努力去工作。」

頒獎典禮後,陳山聰接受《HKET》訪問時表示,完全沒想過可以贏得「最佳男主角」獎,同時一向貪靚的他更因為奪得「最佳衣著男藝人」而感到高興,「入行30年,為時裝界貢獻不少,買衫錢都夠買層樓」。同時他也表示「攞咗呢兩個大獎,以後要慳慳哋,好好哋栽培我個仔。」他亦希望可以透過今次得獎,讓自己繼續努力、做得比以前更好。

入行30年,陳山聰曾出演過不少TVB人氣劇集,例如《殭》、《同盟》、《金宵大廈》、《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超能使者》等等,去年更在台慶劇《美麗戰場》中演技大爆發,精湛演技令觀眾眼前一亮。讓人沒想到的是,陳山聰的星途也並非一帆風順,他曾在1992年參加TVB以模仿四大天王為主題的歌唱比賽,被評判之一的劉德華賞識,正式以歌手身份入行發展,卻無奈因1997年金融風暴的關係,導致唱片公司倒閉。

為了維持生計,當時陳山聰只好轉行做兼職售貨員,經歷過做售貨員的辛酸,才發現自己對演員、幕前工作的喜愛,於是決定重回TVB由最低的職位、月入3,000人工做起。陳山聰曾在節目中提及,每次經歷低潮總會遇上在背後扶他一把的女人,當年在他最失意時就遇上第一任太太,可惜當時他年輕氣盛不懂珍惜。而且愛好名牌的他,更試過花2萬幾蚊買名牌褲,當年陳山聰月入只有一萬左右,靠著「死慳死抵」、分期付款才買到,他直言「呢條名牌褲原封不動冇著過,變成收藏品。」

幸好的是現在陳山聰收心養性,不單止在2019年娶得賢內助何麗萍(Apple),婚後育有一子Jaco,近年更頻頻出演劇集,去年試過在一年內播出6套劇集,加上日前憑《金宵大廈2》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男主角」,可謂事業愛情兩得意。

來源:IG@joelshanchung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球首間!葵涌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1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