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屯門青年玩Parkour跳上輕鐵車頂拍夜景!影片瘋傳引熱議 港鐵稱已報警

文: 李紫彤
2023.01.10

昨(9日)有名於網上擁有2萬名追蹤者的青年發布了一段與友人於本港各區探險的影片,其中有部分記錄了他們於屯門跳上輕鐵頂,並隨著輕鐵移動,以觀賞風景。影片一出,隨即瘋傳,該青年亦一夜成名,港鐵已就此事件報警處理。

現時在Instagram上擁有2萬多名追蹤者的青年「tong_dogdogdog」時常於網上分享自己挑戰極限運動(Parkour)的影片,而本只有9千多名追蹤者的他,昨日上載了一段以《2022唐狗海陸空套餐》為名,並長達約7分鐘的片段,影片一夜瘋傳,青年一日內亦增加了多名新的追蹤者。

片段中記錄了自己與友人於本港四處探險的影像,其中片段的一部分以「第二章之《Thomas騎乘位》」為名,記載了青年與友人於屯門鳳地輕鐵站趁著列車停定,快速跳上輕鐵車頂,並隨著列車移動至下站。沿途上,他們更興奮得拿出手機拍攝,指自己在「為你哋介紹屯門嘅夜景」,直至到達下站,他們才從車頂躍下,然後狂奔逃離現場。他們貌似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相當驕傲,更於影片字幕寫下「文字無法表達嘅喜悅」,似乎他們認為此舉相當刺激愉快,但港鐵已就此事件報警處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球首間!葵涌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1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

影片一出,引來不少熱議。雖然有網民表示他們的舉動相當勇敢,形容為勇士之舉,「年少係要勇於嘗試,佩服你哋嘅膽量,同時佩服你冒險俾人捉」、「欣賞你!」、「年青人的衝勁,好!」;但也有不少網民認為他們的行為相當不智「你搞到電纜既話可大可少,你死唔緊要,你唔好累人」、「完全不能夠理解點解跳上輕鐵車頂然後仲可以覺得自己好勁好青春」、「極度愚蠢唔負責任嘅行為!」、「其實知唔知港鐵報警拉你坐監好易?」。

 

根據香港鐵路(西北鐵路)的附例,任何人不得進入或登上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但藉告示、指示牌和其他指示而清楚界定供使用鐵路的人使用的部分除外,也不得使用指定的入口或出口以外的地點進入或離開該等部分。

 

圖/資料來源:IG@tong_dogdogdo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