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邋遢必備!$12店清潔噴霧 一文睇清4支環保清潔劑功效差異

文: U Magazine
2023.01.12

Daiso 多款清潔噴霧向來受網友激推,清潔省力又環保,不過每次去到店內都總覺花多眼亂,不知各款的分別,趁年廿八洗邋遢,即刻幫大家整合 4 款皇牌環保清潔劑的成分及常見用途!

Daiso 日本製 OchiV 清潔噴霧系列深受主婦歡迎,不用大力擦、用力搓,噴幾下頑強污垢輕鬆擦除,過年打掃必備!


不使用界面活性濟,不含漂白水成份,不會傷害環境,加上電解水屬於無色無味的環保清潔劑,能免除二次沖水清洗的煩惱,只要在污漬處輕輕噴拭,靜置一下便能擦拭乾凈。即睇以下 4 款清潔劑的常見用途!


4 款清潔劑的功效差異解析

1.檸檬酸清潔噴霧 
採用檸檬酸與消毒劑所製造而成,檸檬酸為天然酸性分子,可中和器具上的鹼性污垢,輕鬆去除水漬、皂垢、尿垢等。


適用於廚房水槽污垢、熱水瓶、浴室鏡子、浴缸、馬桶及肥皂架等地方。


2.小蘇打電解水清潔噴霧
採用小蘇打與鹼性電解水所製造而成,可藉由水經過電解後改變其酸鹼度以達物品的清潔效果。


適用於微波爐、電磁爐、冰箱內外、垃圾桶、鞋內/鞋櫃除濕、地板清潔、電燈開關等地方,難清如微波爐油漬,只需噴灑少量於髒污處後,輕輕用布擦拭乾淨即可。

3.倍半碳酸鈉電解水  
主要成分以倍半碳酸鈉與鹼性電解水所製造而成,等同 10 倍高濃度小蘇打水,有效除菌、消臭,對於頑固油污、蛋白質髒污,功效加倍!


適用於抽氣扇、煤氣爐、衣領汗漬、袖子髒污及血液等。


4.電解水去汙噴霧
100% 鹼性電解水,能有效清潔各式無法以水去污的髒污,還具有除菌、消臭效果。不含界面活性劑,可安心使用幼童接觸環境。


適用於餐桌、廚房調理台、幼童玩具及寵物用品。



text/zuki
photo/DAISO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鰂魚涌風水屋靚裝大變身 遷就床頭方位三房變四房、超強儲物衣帽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