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地標商場物價拍得住中環!網民嫌貴呻:係咪個個月入10萬㗎?

文: 李紫彤
2023.01.11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向受普羅大衆歡迎,隨著旅客的增加,多個著名品牌都相繼進駐,而物價亦隨著知名度一併上升!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發帖表示自己多年後再訪新城市,發現那裏吃喝玩樂的物價居然高得嚇人,甚至能媲美中環這些中心地帶,因而大表不解。帖文一出,隨即引來不少熱議!

昨(10日)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以「去一轉沙田新城市,覺得依家D人好有錢⋯」為題發帖,指自己很久沒有到訪新城市廣場,發現進駐了不少新的店鋪,感覺相當新穎,因此便打算嘗嘗新,怎料發現餐廳的價錢偏高,單叫一樣食品平均都要$150,他表示「諗住叫個鹽酥雞飯同珍珠奶茶食,點知淨係個飯都過百,杯珍珠仲$48杯」,最後他只好選擇離開餐廳。

他其後前往新開幕的主題遊樂場「歡樂天地」,打算重拾童年回憶,但不出所料,他指「換個遊戲幣都要$2一個,玩個game都要6-8個幣」,表示自己不捨得花錢遊玩。他不明白為何現時商場的物價與小時候相差這麽大,更表示於新城市花費的人感覺都很富裕,相反自己卻不捨得用錢,讓他不禁概嘆指「好似自己唔屬於呢個地方咁」。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不少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新城市的改變很大,「以前新城市真係唔係走呢個路線,陽光餐廳、馬里奧餐廳、麥記之類,自從大裝修又多咗自由行就唔同晒」、「越來越熄(息)微D(啲)街坊小店」,基本上都是大型連鎖店,失去了以前的風味。亦有網民拿中環與沙田的物價對比,但樓主則回應指「沙田係傳統家庭區,行大眾化路線,點鬼知依家大眾化既(嘅)家庭消費都咁昂貴?」,認為新城市的物價不符合該區的生活指數。

有網民則認為於新城市花費的人,並不代表他們富裕,「人地family day可能一禮拜一日,唔係日日咁食」、「放假一日,駛(洗)多少少,享受下唔出奇啦」、「你估個個都日日咁咩」,指很多都可能是間中才花費一筆,並不代表所有在新城市消費的人都是出身富裕。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球首間!葵涌室內滑雪衝浪體驗館 1萬呎場地仿真雪斜道/恒溫暖水衝浪

圖/資料來源:LIHK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