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零保護措施玩命攀爬自殺崖打卡 遭網民炮轟:真係唔驚死!

文: 李紫彤
2023.01.17

近年,不少地方都掀起徒手攀岩熱潮,人們熱衷於挑戰攀爬各種陡峭山崖,看得讓人觸目驚心!而近日,本港有名年輕女子嘗試挑戰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下,徒手攀上自殺崖,拍下影片並隨後上載到網上。片段一出,隨即瘋傳,女子亦遭到不少網民抨擊!

女子以身犯險的影片來源為Facebook上的「She & Her Enjoy Hiking 全女班行山組」,後來被網民轉載至「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並以「危險動作,請自重」為題,相信是想警惕一衆行山者切勿模仿其行為。從片段中可見,事發地點疑似自殺崖,女子身上並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只靠雙手按著崖邊,顫顫巍巍地踏出崖邊,隨後更轉身向著鏡頭示出「Ok」的手勢。影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熱議!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絕大部分的網民都認為女子的行為非常危險,「真係唔驚死」、「不想活下去?」、「咁危險,唔知為咗乜」,指出連基本裝備,如行山鞋都沒有,真的是毫無安全意識;網民更認為這些罔顧安全的人非常自私,「唔好累人消防救喇(啦)」、「吾(唔)好為影相,累及他人,拯救隊救你,要揾命博!」、「想死唔好累人救你」,指她在玩樂的同時,其實為其他人帶來不少困擾,更認為為了打卡「揾命博」並不值得!

「She & Her Enjoy Hiking 全女班行山組」群組事件後,特別發出聲明指,群組一向倡議「 安全地」行山的重要,行山要有合適的裝備,如行山鞋及手套,並須了解行山路線的難度及危險性。此外,群組也絕不贊成因為「打卡」取悅其他人的讚賞,而做出不愛惜自己身體和危及安全的事。群組再重新強調版規指,「是不求是非要保持正氣正能量」,並呼籲「敬請自律,互讓互愛,好好享受行山的樂趣」。

圖/資料來源:FB@香港行山新手交流區、She & Her Enjoy Hiking 全女班行山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