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拆解香港「養車」每月最少呢個數?月入30K港男想買車被斥好奢侈:「隨時搞出人命」

文: 黃樂恩
2023.01.24

香港寸金尺土,加上車位貴絕全球、養車支出大,相信對一眾想買車人士來說是「買車容易養車難」!最近就有網友於網上討論區發帖,指自己現時每月收入有三萬,詢問其他網民「養車會唔會好奢侈?」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網民留言認為3萬元根本不夠,直指「隨時搞出人命」,有興趣入內文睇睇啦!

最近有網友在LIHKG 討論區發帖,詢問其他網民「月入三萬養車會唔會好奢侈?」帖文一出即引起不少網民熱議,部份網民認為3萬元根本不夠,留言表示「坐的士好過啦」、「唔儲錢 咪養得掂」、「月入3萬養車 隨時搞出人命。」

但也有網民認為「窮有窮養」,關鍵是樓主撇除日常開支後,還有多少錢可以去「養車」,同時也要視乎樓主會否開車上班,「我樓下泊車4千幾,公司泊車又要4千,淨係parking 都8,9千,計埋其他費用,如果我月入30k,供唔掂或唔值供。」

事實上,在香港「養車」不容易,不單止有每年一次的牌費及保險費用,以及保養、檢查、洗車、驗車(5年以上車齡)等,當中油費更是全球數一數二的高,對於經常開車的朋友,單單一個月燃油費可能要$2,000或以上。

此外,還有停車場的費用更是佔據了「養車」支出的一大半,現時普遍月租車位約$3,000,有蓋、固定車位隨時要$4,000或以上,若果公司沒有免費車位,對於開車上班又沒有公司免費車位的朋友,還要付上雙倍停車場費用,每月的停車場費用已經要$6,000或以上,以上還未計算假日出外的停車費用。在香港「養車」無論有多節儉,每月最低限度也要$6,000-$7,000。

來源:HKETLIHKG 討論區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