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黃子華演活「毒舌」律師歸功導演 大爆戲中刪剪位!2分半鐘喪鬧林保怡

文: 王庭芝
2023.01.27

由男神黃子華演的賀歲片《毒舌大狀》榮登今個農曆新年票房冠軍,上映至今(27日)短短6日已經突破4千萬,近日導演和一眾主演都頻頻出席戲院謝票場和不同平台宣傳,日前黃子華、廖子妤(Fish)、楊偲泳(Renci)及導演吳煒倫(Jack)作客楊詩敏(蝦頭)主持的Youtube節目《絲打圍佬》,暢談拍攝趣事,子華神演活「毒舌」律師,要歸功導演兼編劇Jack,他又大爆戲中原本有一場2分半鐘相當精彩的「毒舌戲」被刪走!

黃子華飾演的「林涼水」是個曾經想攀附權貴的大律師,話明「毒舌」,戲中除了有大量唇槍舌劍的法庭辯論戲,法庭以外他同樣貫徹「毒舌」本色,子華形容自己的角色「把口相當狠毒」,應該是有很大童年陰影,他又說到戲中有一場與林保怡在旺角麥花臣球場拍的對手戲,原來現時出街的版本並非最完整版,一段更「毒舌」的對白從未曝光。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灣仔姻緣石脫單行山路線!新春行大運2小時行勻藍屋/姻緣石/童話木屋打卡位

該場戲「林涼水」聲淚俱下向好兄弟「陸定衡」(林保怡 飾)剖白內心感受,這場戲堪稱是子華演技大爆發場口之一,不過原本拍了一段「林涼水」一見到「陸定衡」之後,就連續大罵對方2分半鐘的戲,子華憶述內容大概是:「你說我今天沒有罵你,你現在上來,我祝你現在掉下樓,被車壓過進醫院,然後被打錯針,再被護士生擒……總之不停罵足2分半鐘!」

子華稱角色能夠說出這些歹毒對白就要歸功於導演兼編劇Jack,更直言這是「阿爾柏仙奴式劇本」,他笑言:「如果我無法演出,阿爾柏仙奴應該可以立即頂上,而他不會嫌棄該劇本。」子華又期望該刪剪片段日後能夠以花絮形式呈現觀眾眼前。

 

來源:Youtube@ChillGOOD 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