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裔攝影師金志倫關注跨種族 《 m < other > 》拍母親和混血孩子肖像

文: U Magazine
2023.02.02

居港韓裔攝影師金志倫個展《m < other >》以紀實攝影,描繪不同母親和混血孩子的面貌。這個籌備逾十年的藝術項目,緣於金志倫也是混血孩子的母親,藉著《m < other >》思考種族、身份認同、血緣之間的關係。

金志倫發覺香港有不少跨種族家庭,當母親和混血孩子的膚色不同,予人的觀感不同,大眾會投以一種怎樣的關注?展覽以20張相片,拍下20位母親和她們的混血孩子,引發觀眾思考。此外,展品還有相關影片和歷史相片等。

▌膚色不同的母親和混血孩子。

▌在展覽相片中,可見不同年齡的混血孩子。

▌當金志倫自己的孩子日漸長大,她更關注混血青少年的身份認同。

▌展覽百分之十的收益將捐贈「母親的抉擇」,該慈善機構行政總裁Alia Eyres與她的母親,也成為金志倫的拍攝對象。

▌展覽亦展出金志倫從朋友獲得的黑白舊照,相中是1900年歐亞混血母親與孩子。(鳴謝the Lobo Family)

【Info】
《m < other >》展覽         
日期:2月2日至3月2日  (星期二至六)
時間:10am-6pm
門票:免費
地點:上環西街52號地下Soluna Fine Art畫廊
詳情及查詢:https://www.solunafineart.com/exhibitions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黃子華不在更瘋狂?!《飯戲攻心》舞台版演前揭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