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電影|13套二月新戲上映時間/故事劇情簡介!必睇《風再起時》/《想見你》/《蟻俠3》/《鬼滅之刃新劇場版》

文: 王庭芝
2023.02.03

【2023年電影推介】今個2月上映的電影可謂百花齊放,適逢情人節,當然唔少得愛情電影,例如備受矚目的台灣電影《想見你》、重製版《鐵達尼號:25週年紀念》和校園愛情動畫《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永不結束的初吻》;至於人氣極高的Marvel超級英雄片《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亦會在今個月上映;港產片亦不輸蝕,萬眾期待兩大金像影帝郭富城和梁朝偉主演的新戲《風再起時》,以及鄧麗欣(Stephy)演技再提升之作《殘影空間》同樣值得期待!

2月2日上映:

《巴比倫:星聲追夢荷里活》(Babylon)

以上世紀二十年代的荷里活電影圈為背景,當時正值「無聲」走向「有聲」的年代,機智的墨西哥小子曼尼 (迪亞高卡華 飾)雄心壯志,從圈外人到成為影壇大亨;狂野的妮莉(瑪歌羅比 飾) 把握每個機會,在大銀幕上大放異彩,躍升新一代性感女神;默片巨星積康納(畢彼特 飾)卻追不上改變的步伐,被時代洪流淘汰。紙醉金迷考驗人性,星光燦爛與頹廢萎靡並存不悖,正時那個年代荷里活的寫照。

導演:戴文查素列

主演:畢彼特、瑪歌羅比、迪亞高卡華、珍施瑪、祖雲艾迪堡、李麗君、杜比麥奎爾、麥士明格拉、莎瑪拉韋榮、奧莉花懷特

級別:III

 

《倒轉人生》

導演:馬大允

演員:權相佑、吳正世、李珉廷、朴昭怡、金雋

電影簡介:朴江(權相佑 飾)是一個千萬票房卻緋聞纏身的巨星,享受著自己奢華單身生活。然而,他只能抱著自己的“年度最佳演員”獎杯度過聖誕夜。朴江非常依賴他唯一的好友 — 為他收拾爛攤子的經理人趙允(吳正世 飾),他陪朴江喝酒,並幫他叫的士回家。聖誕節的翌日清晨,朴江在一個陌生的房子裡醒來,身上黏著兩個他從未見過的孩子。他的初戀,那個他十年前為了演藝事業與之分手的女人,一邊嘮叨一邊猛拍他的背。不僅如此,他的摯友兼經紀人取代了他的人生,成為了票房大賣的明星。這是何等荒謬的局面?正當朴江為自己徹底翻轉的人生感到困惑時,他想起了昨晚的士司機說的一句話:「如果能有機會改變自己曾經的選擇,你會怎麼做?」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尖沙咀麗晶酒店翻新重開 即睇全新無敵海景下午茶!三層甜品+鹹食/必加點魚子醬配薄餅

 

《24小時救參行動》

導演: 任順禮

演員: 玄彬、黃晸玟、姜基榮

電影簡介:23名韓國國民於阿富汗遭塔利班恐怖組織挾持,擅長談判的韓國外交官在昊(黃晸玟飾)前往阿富汗營救,並於當地遇上國家情報院特工戴直(玄彬 飾)。恐怖組織發出24小時死亡通牒,人質被逐一殘殺,談判對象和條件每刻在變,到底要如何智取力敵每一秒?精通局勢的外交官與善於攻堅的特工,二人立場和手段迥異,但目標堅定一致要救出人質,完成最不可能的救參任務!

 

2月3日上映:

《敲敲門》(Knock at the Cabin)

導演:M. Night Shyamalan

演員:Dave Bautista、Jonathan Groff, Ben Aldridge、Nikki Amuka-Bird、Kristen Cui, Abby Quinn、Rupert Grint

電影簡介:一個年輕女孩跟隨父母,來到偏僻的郊外小屋渡假。屋外突然湧現腳步雜聲⋯ 大門被敲⋯ 四名持槍的陌生人破門而入,把他們仨挾持做人質!四人威脅這家人,如果想避免世界末日發生,必須作出一個跟性命攸關的決擇。外界通訊相當有限,叫天不認叫地不聞,這家人必須憑無比勇氣、智慧、膽識,抽絲剝繭的決定自己該做甚麼相信甚麼,否則地球隨時會被毀滅,萬劫不復……

 

2月9日上映:

《想見你》電影版

導演:黃天仁

主演: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

電影簡介:命中註定的相遇,似曾相似的夢境,想再次見到你,千方百計。黃雨萱不再是多年前那個迷路無助的小女孩,現已出落得風儀玉立,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李子維,如今也出了社會,個性依舊磊落颯爽。一場相似的夢境牽絆著兩人的靈魂,因為錄音帶中那首同樣的歌而反覆的相遇、相識、相知再相戀。命運反覆的將李子維、黃雨萱、陳韻如、莫俊傑以及王詮勝緊扣在一起。重逢,是另一場循環的開始,眾人又該如何破解這次的時空循環?拯救彼此的生命?

 

《鐵達尼號:25週年紀念》(Titanic: 25th Anniversary)

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 

主演: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Leonardo DiCaprio) 、琦溫絲莉 (Kate Winslet) 

電影簡介:《鐵達尼號》1997年全球公映後以21億8753萬美元累積票房雄霸全球票房冠軍之位足足12年,適逢《鐵達尼號》上映25週年,今個情人節,全新重製版將再度登上大銀幕,帶觀眾一同見證Jack和Rose超越身份界限、至死不渝的海上愛情故事。

 

《TÁR》

導演:托迪菲爾德

演員:姬蒂白蘭芝

電影簡介:姬蒂白蘭芝 (Cate Blanchett) 飾演的Lydia Tár,是當代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更是德國知名管弦樂團第一位首席女指揮家。在傳統古典音樂界中,Lydia Tár不讓自己音樂才華因為女性的身份而被埋沒,即使屢遇逆風,也持續不懈地朝理想前進,恁意指揮著自己人生。感情與家庭一度富足到她的心,唯世事之變化卻無法預料……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永不結束的初吻》

導演:畠山守

配音:古賀葵、古川慎、小原好美、鈴木崚汰、富田美憂

電影簡介:全新劇場版以令人渴望戀愛的浪漫聖誕節為背景,副會長四宮輝夜與學生會長白銀御行在秀知院學園的學生會相遇,兩名天才在歷經了漫長的戀愛頭腦戰後,終於向對方表達了自己的心意,​在「奉心祭」首度接吻。然而兩人還是沒有做出明確的告白,原以為就要成為戀人了,但卻依然維持著曖昧關係,反而變得更加在意彼此……

 

2月15日上映: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導演:Peyton Reed

演員:Paul Rudd、Michael Douglas、Michelle Pfeiffer

電影簡介:「蟻俠」和「黃蜂女」將會闖入不受時間限制的量子領域,遇上各式前所未見的奇怪生物,比魁隆級數更強勁的全新大反派—征服者康 (Kang the Conqueror)更會首度現身大銀幕。擁有改寫現實及打破時間線超能力的康,將會以此屈機能力利誘「蟻俠」達成協議,透過控制時間,為「蟻俠」帶來改寫現實的二次機會。但與此同時,「蟻俠」與「黃蜂女」將須面對最難以應對及無法預視的挑戰!

 

2月17日上映:

《風再起時》

導演:翁子光

演員:郭富城、梁朝偉、許冠文、周文健、譚耀文、金燕玲、春夏、杜鵑、謝君豪、張可頤、白只、徐天佑、林耀聲、吳卓羲、張繼聰、曾一萱

電影簡介: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對貪污探長進行追捕,揭開殖民地時代落幕前的篇章。曾因不受賄而飽受壓迫的警察磊樂 (郭富城飾) 與南江 (梁朝偉飾), 想要改變現狀,而攜手建立警察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位置。然而,權利膨脹導致黑白勢力失衡,磊樂太太蔡真 (杜鵑飾) ,因幫其上位而受黑社會遷怒,一直跟隨他們的肥仔B (周文健飾) 及嚴洪 (譚耀文飾) 等人,亦幾近翻臉。歷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緝貪污探長,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謝幕。風再起時,香港已不同往昔。

 

2月23日上映:

《殘影空間》

導演:陳志文

主演:鄧麗欣、姜皓文、謝君豪

電影簡介:香港發生一宗駭人聽聞的血案,社工虐殺家人後被捕。法醫精神科醫生徐曉靜(鄧麗欣 飾)天生擁有特殊能力,在殺人犯的潛意識空間發現案中有案,懷疑另一精神科醫生仁重光(謝君豪 飾)教唆病人謀殺,遂與警察阿發(姜皓文 飾)展開調查。這時另一宗命案又起,老人被兇手剝皮掛起,手法凶殘。教唆殺人難以搜證,令調查陷入僵局,阿靜更被警方懷疑。

 

《「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

導演:外崎春雄

配音:花江夏樹、鬼頭明里、下野紘、松岡禎丞、小西克幸、河西健吾、花澤香菜

電影簡介:電影以《遊郭篇》第十話和第十一話展開,炭治郎與「音柱‧宇髓天元」等人在新任務中,與上弦之陸的雙鬼兄妹-「墮姬」與「妓夫太郎」進行激烈的對峙。在墮姬與妓夫太郎的猛攻之下,儘管多次處於劣勢,仍然憑著不屈的意志討伐成功。為了治癒激戰造成的傷痛,炭治郎等人來到蝴蝶屋療養。另一方面,事隔百年來的上弦鬼之死,在存活的上弦鬼之間掀起漣漪。

劇場版《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落實2023年2月上映!第三季電視動畫4月播出 戀柱霞柱決戰上弦四、五

 

《人肉搜尋2》(Missing)

導演:韋梅克、尼克莊遜 

主演:絲多蕾特 、喬昆迪艾曼達、梁振邦、艾美蘭德克、丹尼爾海尼、妮雅朗

電影簡介:故事講述珍的媽媽和新男友去哥倫比亞旅行後便告失蹤,兩國之間的官僚制度使得珍的尋人過程難上加難。身處洛杉磯的珍,聰明地利用各種時下流行的科技和應用程式,化身鍵盤戰士與時間競賽,務求盡快找到媽媽。當她以為自己與答案愈來愈近時,珍才發現她找到的是更多問題,因為她根本不了解朝夕相對的媽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