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再有參演者發長文回應公映風波!意指被拍攝團隊誤導:剩得我未簽同意書

文: 王庭芝
2023.02.06

由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近日掀起全城熱議,片中主人翁之一阿聆公開表明不同意紀錄片作任何形式公開放映,並對於拍攝團隊昔日拍攝手法,以及導演和校方近日的回應表達不滿,隨後另一主角阿佘和本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亦先後發聲,今日(6日)再有參演的英華女學校舊生發表長文回應,戲中稱為「香港小姐」的江冰瀅在IG表示當日簽署同意書時曾被拍攝團隊誤導:「意思就係所有人已經簽咗名,剩係得我未簽。」

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成為城中熱話,近日接連有參演者公開回應有關公開放映的做法,發行商今日(6日)起暫停公映。另一位主角江冰瀅今日亦在IG story發文,指當時電影決定上映時,她有簽署一份同意書,而拍攝團隊就向她表示所有人都已經簽了名,只剩下她未簽,惟拍攝團隊亦沒有向她交代整個事情來龍去脈,所以她以為電影全都是好評和一切順利。江表示:「我當時就抱著一個心態,就係話既然係一個咁有意義嘅電影啦,公開自己小小嘅黑歷史都唔係話唔可以接受嘅。」她指自己的初衷是希望所有父母可以更關心青少年的心理狀態,因為那個年紀的學生最需要身邊的人支持和陪伴。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尖沙咀麗晶酒店翻新重開 即睇全新無敵海景下午茶!三層甜品+鹹食/必加點魚子醬配薄餅

江又表示自己不在香港,所以無法真實感受到電影上映後所帶來的影響,但根據早前阿聆的說法,她一開始就反對電影公開放映,而且從來沒有簽署同意書,江認為導演和校方就不應該將電影上映,她說:「畢竟人生存喺呢個世界上就係希望自己開心,唔應該將自己嘅快樂,建立喺人哋痛苦身上。」她認為片中除了有關自己參選港姐部份有點尷尬,其餘都可以接受,但換轉阿聆和阿佘的角度,當中牽涉許多她們的私隱,拍攝團隊無法控制對觀眾產生怎樣的觀感和評價,故此不能坐視不理。

最後,她寄語所有參演者在未來日子發光發熱,永遠開心快樂。

 

原文如下:

 

來源:FB@給十九歲的我IG@kkpy__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