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青春》修復版戲院放映 重溫陳寶珠 蕭芳芳青春歌舞作

文: U Magazine
2023.02.06

歌舞電影近年在香港較為罕見,但將時間回到30至60年代,這類歌舞片大受歡迎,更是主流的電影類型之一。香港電影資料館就以「歌舞昇平」為主題,於本月至6月放映40年代至今具代表性的香港歌舞電影,如著名經典《千嬌百媚》、青春勵志的《狂舞派》。

香港的歌舞片融合了不同的流行文化元素,例如粵劇、歐西及粵語流行曲等,創造出別樹一格的風格,電影中的大型歌舞場面、華麗服飾佈景盡顯香港電影的實力。不得不提在60年代俘虜不少年輕人,由陳寶珠、蕭芳芳、呂奇主演的青春歌舞片《彩色青春》和《花月佳期》,亦會在節目中放映。

▌「影畫早晨──歌舞昇平」將放映一共十五齣不同年代的香港歌舞電影。

▌《歌女之歌》(1948)

▌《彩色青春》(修復版)(1966)
▌《花月佳期》(1967)

▌青春街舞片《狂舞派》(2013)

【Info】
「影畫早晨──歌舞昇平」
日期:本月至6月
門票:$30
地點: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西灣河鯉景道50號)
購票:https://www.urbtix.hk/event-detail/9476/ , https://www.urbtix.hk/event-detail/9583/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3-cs.html

圖片來源: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92歲花婆婆自學成才開個展 結他黑膠變畫布 最愛畫花畫靚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